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学习滨海新区先进经验推动青岛西海岸创新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2014-03-01 13:48:42字号:TT

    学习滨海新区先进经验推动青岛西海岸创新发展

    李群率团考察天津 孙春兰会见

    本报讯 2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率团到天津市,考察天津滨海新区建设发展、创新管理体制等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会见了李群一行。

    孙春兰对李群一行访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发展情况。她说,青岛是我国重要的沿海开放港口城市,近年来,青岛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天津与青岛同处环渤海地区,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希望进一步深化港口、经贸、科技、旅游、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环渤海经济区繁荣发展。

    李群说,近年来天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城市建设成绩显著,令人耳目一新,相信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天津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李群说,当前,青岛正牢牢把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成为国家战略这一重要发展机遇,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其中,青岛西海岸是承载蓝色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天津在创新滨海新区管理体制、发展海洋经济以及高端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青岛西海岸创新发展。同时,青岛将进一步深化与天津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津期间,李群一行考察了京津互联科技创业中心、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三社区和运营维护中心、天津滨海高新区等地,并与天津滨海新区主要领导围绕滨海新区建设发展和体制创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段春华,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副市长、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参加活动。市领导王鲁明、王建祥等参加考察。(本报记者)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