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克强敦促马方迅速有力开展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2014-03-08 21:07:37字号:TT

    李克强紧急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要求马方迅速有力开展马航失联客机救援工作

    3月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紧急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今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的客机上载有154位中国乘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机上中国乘客和所有239人的安危甚感忧虑,牵挂于心。我们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并派出专业搜救船和海警船前往相关海域,全力开展搜寻和应急救援工作。

    李克强说,时间就是生命,人命关天。当务之急是迅速查清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搜救力度。希望马方与越南等相关国家全力配合,尽快找到失联客机,抓住救援的黄金时间,尽最大努力开展搜救,同时妥善安抚好机上乘客亲属的情绪。中方愿与马方保持密切合作,我也愿与你随时保持沟通。

    纳吉布首先就马航失联客机事向中方深表歉意,向中国乘客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纳吉布说,马方正与相关国家通力合作,尽快确定失联客机的位置,全力开展搜救,并派工作组紧急赴北京协助处理相关事宜,愿与中方继续就此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