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孩上学途中失踪 民警找到时在补作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3 11:44:39 字号:TT

    因为忘了写作业怕被老师批评,市北一小学三年级学生小张居然不敢去学校上课。接到老师的报警后,辽源路派出所民警在一处小区围墙外找到了小张,此时他正趴在水泥台子上补写作业,没想到写着写着就迟到了。

    昨晨8时许,辽源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小学老师报警称,三年级学生小张一直没到学校上课。发现小张失踪后,老师电话联系家长张先生,他说儿子7时许就出门了,出门时候跟往常一样没有异常情况。得知儿子在上学途中“失踪”,张先生急坏了,撂下电话就往学校赶,而学校方面则马上报警,同时组织老师准备出门寻找。

    老师告诉到场的民警,小张同学平时在学校表现良好,不是调皮捣蛋的孩子,以前也从来没有上学迟到的情况,根据学生档案记录,小张同学家距离学校不是很远,坐公交车大约要走4站路。随后民警电话联系张先生得知,小张同学早上出门时,穿着学校的校服,背着黑色书包。

    民警随后分头行动,一名民警徒步沿马路逆向查找,另一名民警驾车带着老师到学校周围查找。约十几分钟后,王警官发现了异常情况。 “公交车站旁边卖报的大爷跟我说,他看见一个背书包穿橙色校服的小学生下了公交车后,拐进了旁边的小路。 ”按照老汉指的方向大约走了一百多米,王警官在一个小区围墙外面看见一个穿校服的小学生,他正趴在水泥台子上写什么东西,王警官赶紧上前查看。

    “小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哪个学校的? ”王警官问到,而这个正在路边写作业的小学生正是小张。原来,老师周一布置了一道课后作业,要求周三上交。小张回家后光顾着玩,把作业的事情给忘了。早上坐公交车上学途中,他突然想起了作业还没做完,担心到学校后被老师批评,就想找个地方赶紧把作业补上,没想到写着写着就迟到了。随后王警官联系同事赶到,把小张接回了学校。(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朱海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