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多部门教市民如何维权 讲解真伪辨别方法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4 13:30:17 字号:TT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围绕今年的主题“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全市各相关单位组织了各具特色的维权活动和执法检查。

    市文化执法局以版权保护为主题,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版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举措及著作权登记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预装计算机软件领域执法大检查。在学校周边深入开展春季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专项行动,集中对印刷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普及鉴别盗版书籍及音像制品知识。

    市质监局将开展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规定培训活动,深入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活动,并组织对青岛市大型商超开展条码专项执法检查。

    市物价局在本月开展了明码标价规范月活动,集中对停车场、景区景点、餐饮业的价格检查。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下到各个社区,为居民传授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解保健食品的基本知识、真伪辨别方法及选购原则。(记者 王 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