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铁路北站安置区预计6月底回迁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6 06:19:45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通报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建设情况,预计今年6月底左右居民可进行回迁。

    100多个户型供选择

    铁路青岛北站居民安置区位于安顺路(规划)以东、胶济铁路线以西、板桥坊河以南、沧安路以北,是全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安置区,用于安置铁路青岛北站周边区域搬迁居民。回迁安置房总建筑面积75万余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51万平方米。所有安置用房均为完全产权的商品房,办理房地产权证后可正常上市交易。

    安置区设施齐全,目前正在配套建设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中小学、一所幼儿园、一座商业综合体、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地下农贸市场以及临街商业等。户型组合设计从45平方米至140平方米,每5平方米一个区间,总计100多个户型。“为此,我们秉承充分考虑安置面积和数量需求的原则,秉承确保符合住宅、民用、防火等设计规范和规定的原则,秉承最大限度体现居住舒适性、功能性、合理性的原则,反复、合理调整、平衡相关设计指标,在满足上述指标的基础上,还最大限度满足了通风、日照等使用功能,尽最大努力做到户型理想。”李沧区房屋征收办负责人解释称。

    选材严把质量关

    据介绍,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严把原材料质量关,主要选材均为国内、国际知名品牌。主体施工采用钢筋品牌为青钢、济钢、莱钢等大型钢厂产品。在功能及装饰材料方面,选择了有一定市场知名度及口碑的产品。如电梯采用国际知名品牌蒂森的尚途系列,入户门选用的星月、步阳、千秋,均为国内一线品牌,开关插座为西门子、西蒙等知名品牌。为提升整个小区的景观环境和居住品质,经过招标确定,由国际知名景观设计公司香港贝尔高林公司为整个小区的景观进行设计。

    回迁推迟约3个月

    据了解,铁路青岛北站安置房屋均为高层住宅,每个单元设两部电梯,一部为普通电梯、一部为轿厢尺寸较大的担架梯(兼消防功能),另外设有剪刀形疏散楼梯(双跑)。现部分楼座已经开始面积测绘,最终面积以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出具的确权面积为准。按照房产证载明的建筑面积减去房产证载明的套内建筑面积后,除以房产证载明的建筑面积,超出25%后的面积房款由政府承担。

    记者了解到,因项目建设涉及企业搬迁、净空限制等原因,该区域回迁安置比原计划推迟约3个月时间,预计在2014年6月底左右进行居民回迁。具体的电脑摇号、选房定位及回迁时间将另行发布公告。临时过渡补助费将按照《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住宅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执行,自延长过渡期限之日起,按照合计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月40元/平方米逐月计发临时安置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安置区正在进行封闭施工,为方便回迁居民了解安置房建设具体情况,拟在项目建设具备条件后设置开放日,有组织地进行现场察看。具体开放日组织方案将于4月中旬公布。(记者 原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