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神秘买家天价牵回俩藏獒 惊呆小伙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1 06:22:11 字号:TT

青岛神秘买家天价牵回俩藏獒 惊呆小伙伴

    18日上午在浙江桐乡举办的“中国顶级奢侈宠物藏獒展”上,一名神秘的青岛买家让浙江的 “小伙伴”们惊呆了,他花了1800万购买了两条幼獒,而这也是该展会上全场最高价。这两条藏獒咋就这么值钱?记者就此展开了探访。

    参展商:

    千万级藏獒并不少见

    “青岛的买家真有钱啊,竟然花了近2000万买了两条藏獒。”昨天上午,嘉兴的市民小杨通过QQ向记者报料说,昨天一上班,这一“天价藏獒”就成了小杨单位议论的焦点,甚至有人提议合伙买小藏獒投资。对此,记者立即通过网络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小杨所说的“中国顶级奢侈宠物藏獒展”是由一家藏獒网站举办的,通过这家网站上的信息,记者联系上了一个济南参展商刘元铸。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有来自全国各地近40个参展商参展,他们带来了自家獒园最顶级的藏獒,由于之前宣传力度很大,一共有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獒人士参加了展会。

    虽然说青岛买家购买的两条藏獒价格不菲,但是刘先生坦言这两条藏獒并非是该展会上最贵的藏獒,还有许多买家带着千万元级别的藏獒参展,只不过最后的价格没有谈拢,所以没成交。

    那么成交的两条藏獒好在哪?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卖家张耕耘。

    藏獒原主:

    遇人投缘价格打狠折

    通过多方联系,下午5时左右记者联系上了这两条藏獒的原主人河北人张耕耘。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两条天价“藏獒”是亲兄弟,都有狮王血统,但两条藏獒又略有不同,一条为“铁包金”,一条为红色,其中“铁包金”藏獒身高80厘米、重180斤,品相非常好,父亲是狮王系、母亲是牛系,毛色好、个子大、身型好、头版好看,最终“铁包金”卖了1200万元,红獒600万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两条藏獒的母亲为张先生所有,而父亲是朋友獒园中的极品,为了这两只狗的“婚礼”,张先生给了30万元的“彩礼钱”,条件就是幼獒全部归他所有,事实表明张先生大赚了一笔。说起赚钱,张先生还不大高兴。他告诉记者,养藏獒本身就很费钱,两条藏獒每天的饲料费在300元到500元之间,而且每条藏獒都有一名护理员护理,护理员的工资底薪为每月3000元。因为这两条藏獒的品相好,所以一开始他为两条藏獒的标价为5000万元,以1800万成交算是打了狠折。“主要看买家很诚心,而且他表示回去要请专人照顾两条藏獒,我感觉这两条藏獒交给他放心,这两条藏獒还有个兄弟,剩下这条獒少了2000万我不会卖。”张先生说。

    说起岛城的买家,张耕耘知道的也很少,他只表示对方是一名来自青岛的地产商,五六十岁的年纪,其他信息都不知道。而组织活动的网站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名买家很喜欢藏獒,但以前没有养过,这是第一次出手,目前这两条藏獒正随着新主人乘车回青岛。

    业内人士怀疑:

    很多天价交易或是自我炒作

    对于岛城商家购买天价藏獒的消息,有人惊呼买家是“土豪”,也有人提出了质疑声。业内人士曹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品相好的藏獒凤毛麟角,但动辄开价千万,存在价格虚高、炒作的嫌疑。“一般市面上能见到的种獒,价格也就在100万到300万元,一条幼獒卖到这个价……”话说了一半,曹先生不再分析,而是轻轻地摇了摇头。随后他告诉记者,现在藏獒圈子良莠不齐,形成了一个营销产业链,不少参展商互相当“獒托”,假买假卖的情况很普遍,很多天价交易其实都是圈内人自我炒作上去的,所以曹先生提醒新手在购买藏獒特别是天价藏獒时要谨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