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废旧渔船存放点揭秘 斑驳老船诉过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4 06:34:28 字号:TT

青岛废旧渔船存放点揭秘 斑驳老船诉过往

    小麦岛西岸有个废旧渔船存放点,200多艘废旧渔船停放在这里。三四年来,这些离开大海的老渔船,堆在岸上继续历经着风吹雨打。斑驳的船体,仿佛诉说着当年顶风破浪的过往。

    70多岁的老高是偌大废旧渔船存放点唯一的看门人。老高不是渔民,没出过海,但见过许多船老大往这里送船。“能看出来,船老大们对自己的渔船很有感情。”老高说,船老大们都知道自己的渔船这次上岸之后,就再也不会出海远航,因此会依依不舍,离开时都是一步三回头。有的船老大想和自己的老船多相处一会,会抚摸着破损的船身,和老高边吸烟边讲述当年出海的故事。

    老高说,这里存放的渔船都是报废弃用的,现在还有200多艘,最多的时候有接近400艘。废旧渔船的归宿将是沉入大海,成为鱼虾的栖身之所。去年底,这里的200艘废旧渔船就被凿上洞、装满石块,在崂山湾海域沉入海底,作为海洋渔业养殖的海底牧场。能出海时,载着渔民捕捞鱼虾,废弃了就成为鱼虾的家,这就是渔船的归宿。再过段时间,这些渔船都将沉入海底,与鱼虾继续“诉说”它们当年的风雨经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