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东夜市反扒现场直击 便衣民警10秒擒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4 06:10:51 字号:TT

台东夜市反扒现场直击 便衣民警10秒擒贼

    核心提示

    下午4时左右,夜市的商户们陆续出摊,台东三路步行街也变得热闹起来,两名衣着靓丽的女子在拥挤的人群中走走停停,而就在此时一名小贼悄悄贴了上去,就在他将手伸入一名黄衣女子口袋中偷走手机的一刹那,一名便衣民警迅速上前,将该小贼扑倒在地,而另一名便衣民警同时出手,将在不远处望风的小贼同伙擒获。仅仅用了10秒钟,市北公安的反扒民警就完成了这一抓捕行动。随着岛城气温不断升高,台东不断增多的购物市民让小贼们看到了“商机”,挤在人群中伺机作案。公安反扒民警针对节假日繁华地段扒窃犯罪多发的特点进行了重点部署,在周末两天时间就抓获了3名偷盗市民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事件1>>>

    欲来青“发财”双双落网

    周六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和兴路遇到巡逻的便衣反扒民警时,带队的谯队长正在注视着不远处的一名男青年,此人站在夜市口处不断张望,在记者看来似乎是在等人。“这个男青年有问题,他的眼神和普通人不一样。”谯队长低声向记者介绍说,普通市民等人时不会紧盯着一两名过路人,而这名男子经常盯着过往的市民特别是年轻女士手机或者口袋,而且只要看到名牌手机眼睛就会“放光”,所以他将此人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为了不让这名男子察觉,谯队长和反扒队员躲进了一家手机店中,透过玻璃密切关注这名男子的一举一动。

    记者监视这名男子的过程中,另一名男子过来和他说了一句话,然后两人拉开了5米左右的距离,准备行动了。就在这时,两名女子进入了小贼的视野中,一名黄衣女子在发完短信后,顺手将手机塞入了自己左侧口袋中,一名男子立即跟在这两名女子的身后,而他的同伴则是四处张望。走了大约十几米后,黄衣女子在夜市上停了下来,这时跟在女子身后的男子迅速将手伸入女子的口袋中偷走手机,并且和望风的同伴迅速靠拢,准备倒手逃离,结果两人几乎同时被民警擒获。

    经民警审查,两名男子刚刚从广西坐火车来青岛“开拓市场”,听说台东人流量大,就到台东 “发财”,结果第3次出手就被民警擒获。

    事件2>>>

    尾随偷盗不成改明抢

    “我的手机刚刚在楼下被人抢了!”晚10时左右,市民张女士拨打110报警说,事发前她刚刚坐227路公交车从宁夏路广电大厦车站返回西仲路12号的住所,在这个过程中她一直用iPhone5手机上网,没有注意到有人尾随,没想到上楼到一二层之间时,手机被人一把夺走,孤身一人的张女士不敢去追,只能拨打110报警。

    案发后,市公安局市北分局迅速将嫌疑人特征转发给巡逻民警,反扒队周旭东副队长在台东国美车站发现一名符合特征的嫌疑人,因一时无法断定,遂跟踪至闽江路一旅馆内,民警随后将受害人张女士带至旅馆,确认此男子正是嫌疑人,遂将其抓获。民警在审讯时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鲁某某是从莒县来青岛的,发现玩手机的张女士后,就产生了偷盗的念头,但是一直紧跟没有下手的机会,就在张女士上楼时直接抢夺。

    边走边玩手机当心“招贼”

    【民警提醒】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天气逐渐转暖后,台东商圈周末的人流量每日30万人次左右,其中扒窃警情占市北区扒窃警情的三分之一左右。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在节假日期间,打破原有的地域划分,加大案件高发地段的巡视力度;同时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侦查员组成若干小组,固定到市北区商业中心周边重点巡逻,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反扒民警根据最近一段时间破获的盗窃案例提醒市民,许多人在逛街时喜欢边走路边用手机上网,这样做不但容易被小贼盯上,而且在上网的过程中许多人还会对周边放松警惕,从而为小贼创造偷盗或抢夺的机会。因此,民警建议市民在逛街时不要频繁使用手机,在用完手机后放入贴身口袋,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