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部分出租车更换新计价器 空驶费分三档收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24 06:41:17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多家出租车公司陆续启动了新计价器更换工作。新计价器增加了多位乘客合乘时打印多张车票的功能,还将对搭乘出租车跑长途的乘客加收空驶费。据悉,此次计价器更换暂时不涉及运价调整,运费仍按照原来的计费标准执行。

    针对火车站、机场、长途站等客流集散地乘客合乘出租汽车、计价器又无法按照合乘规定打印车票的问题,市物价局、市交通运输委去年联合下发通知,提出通过调整计价器程序,对同一地点上车、不同地点下车的乘客,增加按下车地点计价器显示金额70%打印车票的功能。记者了解到,由于一辆出租车最多可以拉四名拼车乘客,所以新的计价器一次最多可以打印出四张车票,这样一来所有的拼车乘客就都能拿到发票了。

    此外,针对目前我市客运出租汽车长途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本着 “既不增加绝大多数乘客(90%以上)负担、又可保障驾驶员合理收益”的原则,我市决定采取分里程段提高空驶费比率的办法(具体计费标准如图表所示),根据这一政策要求,新计价器安装后,出租车司机就可以收取客运出租汽车长途运营空驶费了。

    关于此次计价器调整,市物价局与市交通运输委在通知中明确提出,计价器调整工作遵循自愿原则,不作硬性要求。需要调整计价器的,可由车主提出申请,所在企业统一组织进行升级,并按规定缴纳程序调试费、计价器检定费;也可在计价器年检时一并调整。计价器调整后的出租汽车,应当张贴新式运价标签。

    在中青出租车公司内,已有百余辆出租车安装上了新的计价器。出租车司机高师傅说:“换了新计价器以后,再跑长途就不用跟乘客议价了。直接打表,是多少就收多少,这样对司机和乘客都有益,不用议价,就减少了很多投诉,而且还能提供发票了。”

    出租车空驶费分三档计费

    1 6公里(不含6公里)至35公里(含35公里) 每公里按车公里租价的50%加收

    2 35公里(不含35公里)至100公里(含100公 里) 每公里按车公里租价的150%加收

    3 超过100公里 每公里按车公里租价的175%加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