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新起: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城乡居民

来源:青岛日报2014-03-25 06:51:01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现场调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教育均衡发展、农村小学幼儿园、国际高端学校引进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创新思路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就业、教育等各项工作加快发展,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城乡居民。

    张新起现场察看了湛山创意工厂和八大湖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的有关情况,听取了市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就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张新起指出,要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建立覆盖全体市民的社会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整合人社、教育和有关产业部门的资源,努力形成标的清楚、通道顺畅、运行良好的人力资源网络体系,为每一个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服务。要以资源化的思维,以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重点,通过需求对接、技能培训,使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并能获得较好的劳动报酬,参与到全市现代化进程和结构调整中来。要依靠改革的办法,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推进孵化器建设,构建吸引人才聚集的平台,让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来青创业发展。

    关于社会保险,张新起指出,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趋势研判和风险控制,确保安全可靠。进一步规范支出,做好基金的保值增值工作。

    就教育发展,张新起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发挥好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通过软件输出,提高全市教育总体水平。加快建设农村幼儿园,进一步普及农村幼儿教育,实现合理半径内的农村幼儿园全覆盖。加快普及农村小学全科教育,加强师资力量配置,改进农村中小学教学机制,提高教学水平,提高农村教师收入。同时,高端教育要加大与国际一流教育资源的对接,努力适应国际化城市发展需要。

    王广正参加活动。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