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投5亿元为白沙湾保障房配套 9月完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7 05:50:23 字号:TT

城阳投5亿元为白沙湾保障房配套 9月完工

    早报讯 作为青岛市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城阳白沙湾保障房项目周边配套情况一直受到市民关注。记者昨天获悉,城阳区召集多部门共同研究,对项目周边进行配套建设,包括道路设施、绿化、教育、交通等方面,投资额高达5亿元,预计9月份全部完工。

    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白沙湾保障房项目南侧的阿里山路,景观河一侧的苗木栽植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平整绿化带护坡。“目前完工的是200米样板段,全部工程计划5月底完工。”负责绿化工程的负责人说,保障房周边绿化工程投资约700万元,绿化面积1.85万平方米,除了外围绿化,还包括小区内部绿化。

    周边新建4条主干道

    “白沙湾保障房项目道路主要包括周边4条主干道以及小区内丁字路。”工程工作人员刘同钧说,4条主干道包括南侧的阿里山路,西侧的长江路、北侧的嵩山路以及东侧的东环路,其中3条主干道已建设完成,东环路投资1200万元,现已完成地下管线和路基建设,6月底建成通车。小区内丁字路全长1.3公里,现已完工。

    另外,还将在长江路铺设污水管线及建设一座泵站,相关工程将于6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行,届时将解决小区内污水排放问题。

    建两座幼儿园一所学校

    根据规划,在教育设施配套上,周边将建设两座幼儿园,建设面积均为6100平方米,设置15个班,其中一座幼儿园已经建成,另一座也将在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小区周边还将建设一座九年一贯制学校,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达18000平方米,设计规模45个教学班,工程将于9月底前完工。此外,还将配套社区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农贸市场等。

    建停车场开通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去年,城阳区已将白沙湾公交停车场建设纳入重点项目。白沙湾公交停车场位于白沙湾保障房项目以东、双元路以西、阿里山路以北,占地面积约39.3亩,总投资2600万元。

    目前,已完成土地指标审核,正在进行拆迁腾地,预计9月底投入使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