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浮山后四小区建24座通信设施 规划已通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8 05:00: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的出现,市民对“辐射”问题也是越来越重视。昨天下午,市环保局辐射处陈启成处长做客网络在线问题时表示,根据环保监测,我市300余通讯基站辐射均在安全范围。陈启成还透露,市规划局原则上已经同意中国电信申请的浮山后四小区第二批约24座通信设施建设。

    环保局:全市300余通讯基站辐射均在安全范围

    对于网友反映的移动通信基站辐射问题,陈启成解答,由于近年来反映基站辐射问题较多。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委托或信访等工作对全市300多个通讯基站进行了监测,监测重点选择附近有居民区、学校、幼儿园、医院、政府机关等环境敏感区或敏感点附近的基站、群众比较关注、信访或投诉的无线移动通信基站进行布点监测,通过监测数据来看,所有基站的电场强度监测值范围在0.13—7.52V/m,均低于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 8702-88)规定:电磁辐射照射公众导出限值的功率密度低于40μw/cm2(或电场强度12V/m)的,属于安全范围,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有网友担心4G网络对人体有危害,陈启成答复,经了解4G基站辐射要比3G基站小。通过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已运行的4G基站监测,数值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对人体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而对网友担心的WIFI是否对人体有辐射影响,陈启成也解释,WIFI属于环保豁免管理,对人体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规划局已批准浮山后四小区建第二批24桌通信设施

    对于网民提出的浮山后四小区步行街旁边的通信基站距离居民楼的垂直距离目测不到20米,担心辐射对人体伤害问题,陈启成解答,中国移动在浮山后所建的信号基站是我市4 G移动通讯技术与标准(TD--LTE)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信部在我市LTE的试点网。2013年3月21日,青岛市规划局在《关于青岛移动申请建设部分杆塔基站的复函》中函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原则上同意其申请的第二批约24座通信设施建设,但要严格落实环保及无线电频率要求并征求行政主管部门意见,在施工过程中涉及信访事宜,中国移动公司负责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必要时应暂停施工。

    中国和国际电磁辐射防护标准不同

    对于网友提出的我国电磁辐射防护标准与国外的标准、国际标准的不同。陈启成答复,国际非电力辐射委员会(INIRC)1984年推荐了从100k~300GHz的防护暂行标准,对敏感的10~400MHz段,职业限值为1mW/cm2,公众限值为200μW/cm2。我国参照INIRC推荐标准,并考虑当时国内现状,制定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802-88)中,最敏感频段(10~400MHz)公众限值为40μW/cm2。 环保部门对于国内移动基站或者变电站的安全距离没有明确要求。

    对于正常工作状态下微波炉有辐射,但辐射量很少,使用时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