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贼窃得营业证件 欲敲诈失主反暴露行踪(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3 13:41:54 字号:TT

光偷还不够,笨贼敲诈失主露了馅

嫌疑人崔某某在网吧内被抓获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一小贼盗窃了胶州市一家礼品店之后把该店的营业执照也一并带走,要敲诈店老板,殊不知自己的身份因此暴露,被胶州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某涉嫌盗窃罪和抢劫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27日,在胶州市徐州路经营一家礼品店的张大哥刚准备开始营业,结果一看后窗的防盗窗被撬了一个大口子,放在架子上的香烟、名酒等物品被盗。另外,挂在店里墙上的经营许可证、销售烟草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也一并没了踪影。

    另张大哥万万没有想到的是,3月28日上午,他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操着外地口音,上来就问:“最近你的店里是不是少了点东西啊?没有经营许可证,你们的生意就不好做了吧?你们的证就在我这里,要是想要的话就赶紧到我这里来赎回去!”接到陌生来电的张大哥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就先找了个理由挂掉了电话。

    放下电话后,张大哥意识到这反而是个抓住这个小偷的好机会,赶紧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想让张大哥假意答应对方的要求,把对方钓出来,然后实施抓捕,但对方似乎想到了什么,之后就再没有联系上。

    但是嫌疑人留下的手机号码,给民警带来了重要线索,经过调查,该手机的机主崔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虽然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但是茫茫人海,想要找出嫌疑人也实属不易。

    就在警方积极寻找抓捕线索的时候,4月1日凌晨2点,胶州市徐州路某小区内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发生抢劫案件,该店美容师小李在值夜班的时候被一名男青年从身后挟持,并被抢走现金1000元和手机一部。接警后,民警仔细询问案发的详细过程。其中一件事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小李说,她听见嫌疑人说他之前到别的店里偷过东西,还把人家的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也偷了,他还打电话敲诈店主,到现在也没什么事,他什么都不怕,叫小李赶紧把所有钱都交出来。民警立即联想到之前的那起盗窃案,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民警连夜组织警力,对案发周边区域所有的出租房屋和网吧旅馆开展排查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夜搜捕,民警最终在一家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崔某某抓获。一看到民警,崔某某十分惊讶,他没想到自己刚刚作案就被警察抓住了。

    经讯问,崔某某如实供述自今年3月份以来盗窃4起、抢劫1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今年25岁的崔某某是山东省滨州市人,平日里游手好闲,不好好工作,无奈的父母给他找了一个打零工的工作,每天8元钱,管吃管住。但是崔某某嫌钱少,一直不好好工作,今年3月份背着家人,带着一点钱偷跑出来,一只流浪在外,直到没抓。(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海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