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泰国将在青岛设总领馆 资料齐备办签证仅需3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4 06:23:48 字号:TT

    泰国旅游青岛推广会昨举行 总领事亮相 设立之后办泰国签证一般只用3天

    早报讯 泰国旅游推广会在青岛举行,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的总领事首次亮相。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这是泰国首次在山东举办旅游项目推广活动。据介绍,由于看好泰国与山东合作前景,泰国将在青岛开设驻华总领事馆,我国外交部已经批准上述申请。这标志着泰国将成为继韩国、日本之后,第三个在青岛设立领事机构的国家。下一步,我国外交部将与泰方就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和推动,力争早日开馆。

    总领事亮相旅游推广会

    昨天上午,在泰国旅游局举办的泰国旅游青岛推广会上,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的总领事VanidaKuttawas女士首次亮相,她通过翻译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规划,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已经被批准,目前正在选址,预计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有了办公地点之后,各项业务将尽快开展起来。“大家最关注的是签证服务,到时候会十分便利。”总领事说。

    总领事VanidaKuttawas女士表示,山东作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在旅游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之所以选择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跟青岛的地理位置、经济文化发展水平有密切关系。据介绍,泰国与山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山东人口众多,发展前景广阔,非常有经济潜力,泰国在这里建立领事馆可以为来山东的泰国投资者提供便利,非常欢迎山东人到泰国来旅游。”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和泰国的清迈、芭堤雅是姊妹城市,下一步泰国中部的奔甘将有望成为第三个姊妹城市,以此加强城市之间的文化、经济合作。

    办泰国签证将缩至3天

    泰国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最直接的影响便是办泰国签证的时间缩短了,“以北京和上海的总领事馆为例,受理签证时一般需要4天,如果青岛人去申请,来回路上还要花费很多时间。”总领事VanidaKut-tawas女士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如果各种资料准备齐全,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就能完成签证,不用来回跑腿。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市场部负责人顾晓燕告诉记者,去泰国旅游的山东人,此前都是去北京办理签证,通过快递邮寄资料和签证,至少需要4个工作日,如果想省事,可以委托旅行社帮忙办理,但却需要多花费一笔钱,如今则不用那么麻烦,游客不用跑远路就能办好泰国签证,方便了旅游和商务活动。

    一家参加旅游推广会的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泰国总领馆的设立也将为山东居民赴泰旅游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作为中高端旅游产品,泰国游一直非常火爆,以往山东客源赴泰旅游,需要将签证快递到北京进行签注,今后在青岛就可以直接办理赴泰签证手续,提高了效率。

    落地签能逗留泰国15天

    除了签证时间的变短,首次亮相的总领事还带来另一个利好消息,今年已经开通了中国赴泰国旅游的“落地签”项目,游客乘飞机达到泰国的机场后,直接在机场办理旅游签证,只需要准备一张照片和1000泰铢(约200元人民币)即可,凭借这个签证可在泰国逗留最多15天,但非旅游签证和需要多次往返的情况并不在此范围中,需要在出国前申请好。

    总领事馆在青岛的设立,必将带来更多的交流,“航班的设置也都有考虑,目前都在和各部门商讨中。”顾晓燕介绍,目前青岛飞泰国曼谷和清迈的航班都是包机,在旅游旺季时才有,根据目前的规划,希望开通长期固定航班,“规划的是每周3-4班。”

    重点推广新兴旅游城市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3年有470万中国游客到访泰国,比上年增加70%以上,预计2014年将有53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到2014年4月为止,华东地区直飞泰国的航班比2013年增加44架次;从香港转机前往泰国的航班将增加至少20%;中国华东地区的包机商预计2014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赴泰游客将有30%的涨幅。预计2014-2015年期间,将有12330架航班前往泰国,创造机位数量达到2335336个。顾小燕表示,赴泰航班线路增加后,泰国的一些旅游城市也将增加推广,此前清迈、芭堤雅和普吉岛是中国游客的重要旅游城市,今年要主推甲米、丽贝、董里、清莱、苏梅等新兴城市。

    记者了解到,泰国驻青岛总领馆落成并投入使用后,将成为继广州、上海等地之后泰国在中国设立的第9个总领馆,而且是青岛地区继日本、韩国之后第三个设立的国家总领事馆。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的设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青岛乃至我省在 “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此外,即将举办的青岛世园会为密切青岛与友城的关系提供了新的契机,并将极大地提升青岛的国际形象。泰国帕塔亚市参加了世园会,泰国展园投入过千万人民币,并将在世园会结束后赠给青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