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农在早市公开叫卖罂粟苗 被带回派出所(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4-05 07:05:15 字号:TT

老农在早市公开叫卖罂粟苗 被带回派出所

    罂粟是一种毒品原植物,私自种植、买卖、储存都是违法行为。4月3号早晨,有市民向辽源路派出所反映,佳木斯路早市上竟然有人公开叫卖罂粟苗。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民警在佳木斯二路上找到了这位摊主,并将他和罂粟苗一起带回了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询问,摊主孙某并不否认自己种的就是罂粟苗。

    孙某说,去年老人得了癌症,听说用罂粟壳泡水喝可以减轻疼痛,于是就找人要了几个。今年春天,他把一个罂粟壳打开,将种子种在了地里,准备长了罂粟给老人用。得知这一消息后,两位民警和孙某一起来到了孙某位于城阳夏庄的一块农田里。

    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1条,非法种植、买卖罂粟将被处以治安拘留、罚款等处罚,情节严重的要负刑事责任。不过,鉴于孙某种植的罂粟不多,而且及时铲除幼苗,民警并没有对他进行处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