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张新起:切实夯实以村庄为主体的防火责任体系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06 06:08:38 字号:TT

    本报讯 4月5日,我市发生5起山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实施扑救,截至昨天23时,火情已得到控制。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连夜主持召开紧急调度会议,成立山林救火指挥部,迅速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调度会。

    张新起指出,近期我市无有效降水,天干物燥,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切实夯实以村庄为主体的防火责任体系,严防死守,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一旦发现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张新起说,当天森林火灾事故频发,深刻地反映出森林防火工作管理不严、要求不高、责任不到位,特别是没有建立健全基层防火责任体系。因此,当前必须把村庄干部群众迅速发动起来,对火源进行严看死守,采取严格措施,严厉制止携带火种进山,坚决杜绝烧香、烧纸等活动。他强调,所有进山路口要定岗定人定责,专人把手,实行村民和专业防火队员防守双岗联防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

    张新起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建立山林救火指挥部和前线指挥部。抓紧成立物资、人力资源、宣传报道、综合调度等部门。各区市主要领导确保在前线指挥,责任分工明确。

    张新起指出,防火指令一定要下达到村庄,村两委成员要迅速全面上岗。发现火源随时报告,并及时落实扑救措施,出现失职将严肃追究责任。镇和街道干部抓紧进村入户,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各项措施,督导各村庄做好当前防火扑火工作。

    他要求,要做好宣传工作,各区市要迅速下达指挥部通告,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严格遵守。对不听劝阻者,坚决实施现场训诫、依法处置。

    张新起强调,世园会周边村庄要重点防范,摸清底子,看住墓地,严管路口,确保世园会万无一失。

    市领导牛俊宪、黄龙华参加了调度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