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套牌车获评快的优质司机 黑车载客被罚3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6 12:38:10 字号:TT

开套牌车获评快的优质司机 黑车载客被罚3万

    放着正规出租车不开,反而辞职开起了从广西弄来的套牌车。市交通稽查支队在开发区查获了套牌司机刘某,将对刘某按上限处以3万元罚款。同时,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打车软件公司的注册人员并不掌握辨别真假证件的方法,让个别套牌司机得以浑水摸鱼。

    查获:租套牌车一天赚200元

    4月3日下午3时,根据前期举报,市交通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在开发区长江路查获一辆出租车,车号为鲁UT5942,发现车牌号为套牌。当晚,执法人员将车辆带回停车场内保存证据。在对司机询问的过程中,司机称他干了一个月了,每天收入在200元左右。当执法人员问车是从哪里来的时,司机刘某只说是从一个朋友那里租来的,其他情况就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了。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辆车的车籍为广西,原车号为桂DY0693。而刘某在该车上使用的两个“打车软件”已经抢了25单,登记的车牌号为鲁UT0908,这车号是刘某做正规出租车的司机时用的。

    公司:已辞职连骗打车软件

    执法人员先是来到 “快的打车”公司,发现这辆车的车号鲁UT5942是空号,司机刘某用的是假服务资格证。他所使用的“快的打车”有效单数为140单,被“快的打车”评价为“优质司机”。之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嘀嘀打车”公司发现,刘某于去年10月31日,用的是鲁UT0908正规出租车的服务资格证登记的,总单数为25单,刘某已于4月4日早上将里面的补贴全部取走。 4月4日下午,执法人员通过鲁UT0908所在的出租汽车公司了解得知,刘某原来包下这辆车合法营运,但在去年12月底,刘某向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所以公司根据规定注销了刘某的从业资格证件。刘某并没有注销“嘀嘀打车”软件,而是继续使用。执法人员将继续对套牌车的情况进行调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