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安免费为市民安装防拉栓防盗 安全指数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7 05:52:35 字号:TT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不少市民都会开窗通气,这也给小偷提供了可乘之机。两名男青年从外地来青,专挑窗户上没有安装防盗栏的住户下手入室盗窃。近日,他们在踩点时被巡逻的金门路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两人称主要是靠楼外的雨水管道当道具入室行窃。面对这样的“蜘蛛贼”市民该如何预防应对?除了晚上要检查好门窗外,安装防拉栓也是一个妙招。

    近日,市南区金门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旌德路天山小区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行迹可疑。他们上前一问,其中一人称两人现住在城阳,因去海边玩到太晚无法回家。而两人中有一人未带身份证,所以不能住旅馆只好在路边闲逛。就在民警对说话男子吉某盘问时,他们发现另一名嫌疑人尔某神情紧张,面对民警的询问,尔某支支吾吾,并无法出示自己的有效证件。觉得两人有作案嫌疑后,民警在附近的路边绿化带搜查,他们发现了两副白色线手套和一个小型强光手电。面对找出的作案工具,两人迅速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吉某交代,他今年24岁,去年曾在城阳打工,对岛城比较熟悉。他和尔某于3月28日来到胶州李格庄大杨村,住在一家小旅馆内,3月31日坐汽车来达到市长途汽车站,随后的几天一直在市南区四处游荡寻找作案目标,直至在旌德路附近踩点时被巡逻的民警当场抓获。吉某交代,截至被抓时已经作案3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金门路派出所民警张坚毅告诉记者,两人专挑没有安装防盗栏住户下手。作案时,尔某负责放风,吉某沿着空调外机或雨水管道爬入未安装防盗栏且没有关窗的住户盗窃。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已有200多住户免费安装

    昨日,记者从市南公安分局获悉,为了能够有效防止入室盗窃的发生,市南公安分局辖属的各个派出所将免费为市民安装防拉栓。“在窗框上钻两个小洞,再将防拉栓插在洞内,从外面根本无法推开窗户。安装起来很方便、安全指数却很高。”已为多家住户安装了防拉栓的民警吕德介绍。据了解,整个清明期间市南区已有200多住户免费安装了防拉栓。如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辖区内派出所电话,民警将免费上门安装。(记者徐栋 樊蓉 实习生张越 通讯员 王迅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