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交通口岸迎客流小高峰 单日发送13万余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7 13:50:32 字号:TT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岛城各交通口岸迎来了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小高峰,机场、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三大交通口岸一天发送客流量13万余人次,其中市内各车站总的发送人次达到了5.8万人次,创了历年清明节小长假客流量的新高。

    ■火车站:发送旅客40725人次

    从昨天早晨开始,青岛火车站旅客数量逐渐提升,记者看到,许多出站的乘客没有了先前春节长假期间大包小包的情况,转而以背包族的年轻人为主。从北京来青旅游的孙林告诉记者,他和3个好友半个月前便说好来青旅游,原本打算通过高速自驾,但考虑到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小型车辆免费,很有可能造成拥堵,反而耽误行程,因此最终决定乘坐更为方便的火车。

    据悉,今年清明节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4月7日,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日均3.38万人,同比增长6%,根据往年情况,客流最高日会出现在昨天,果然,昨天发送旅客数达到了40725人。

    ■汽车站:创清明节发送纪录

    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个汽车站都迎来了春运结束后的旅客出行最高峰。截止到下午5时,青岛汽车总站的发送量创纪录地达到了5.8万人次,加班班次超过300个。为了应对客流激增,汽车站启用了应急候车厅,应急候车区域,并增开了应急售票窗口。

    昨天早晨8时,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站时,车站前广场已经排起了两列长队,还有不少旅客提着行李准备通过安检门进入候车厅,车站为了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又增开了一个安检通道。记者了解到,从昨天早晨7时开始旅客的发送量就直线上升,车站的16个检票口都已经开放,而为了减少旅客购票等待时间还增开了10个应急售票窗口。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清明节是春运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主要以返乡探亲流和扫墓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了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及城阳汽车北站。

    ■高速:半天通行车辆14万余辆

    昨天,记者从青岛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从昨天零时开始,青岛高速管辖区域范围内的各出入口均免费向7座以下小型车开放。从4月5日零点至12时,各高速公路入口车辆71428辆次,出口车辆71864辆次,其中免费车辆54308辆次。清明小长假首日,收费站疏导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坚守在岗,车辆通行畅通有序。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位于汽车东站附近的青银高速匝道口位置,离青方向的道路非常畅通,而在入青的方向上道路有点拥挤,许多车辆排起了长龙。深圳路与辽阳东路的十字路口是下了青银高速进入市区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在这里排队等候指示灯的车辆明显比平时增多,车辆排起了很长的队,牌照多为外地车,并且还有源源不断的车辆在驶入。

    在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横杆已全部打开,本来出青的道路相对就比较通畅,再加上收费站的打开横杆,车辆基本能迅速通过,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和交警也在指导车辆通行。

    ■桥隧:公交一天运送乘客5万人

    昨天上午,记者驾车驶入胶州湾跨海大桥,收费口对7座以下小型车辆通行口横杆全部打开,大桥没有出现拥堵状况,通行顺畅。

    记者随后又赶至青岛胶州湾隧道,隧道内通行状况同样非常顺畅,在黄岛收费口,尽管横杆需要在有车辆通行时才抬杆放行,但由于车流量不大,并没有造成排队等待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从昨天早晨开始,通过隧道往来青岛市区与黄岛之间的车辆有所增加,但没有出现拥堵状况。

    相比较之下,隧道公交的压力明显增加。从昨天早晨6时30分许开始,隧道公交就迎来了客流高峰,最多时,薛家岛枢纽站内等车市民排出了1000多米长的队伍,科技大学站排队的人群更是达到1500米之多。“今年的客流明显要多,全天发送了5万多人。”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早上开始,隧道公交就没有休息的时候,全天隧道公交都没有“空闲”的时候,每辆车都挤得满满的,昨天的客流中,90%以上都是到市区游玩的大学生。

    ■机场:一天出港150班次

    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昨天青岛机场起降正常,根据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4月4日和4月7日为发送旅客的高峰,据统计,小长假前一天进出港旅客达到了200班,游客人数达到了4.8万人,昨天出港航班约为150班,发送旅客约3.7万人,预计今天的旅客发送量与昨天持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