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温馨巴士开3条世园接驳线路 市民免费乘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0 05:49:12 字号:TT

温馨巴士开3条世园接驳线 市民可免费乘坐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自4月5日首次世园会试压以来,交运温馨巴士开通的3条世园会接驳线路共发送500余班次,运送近两万人次游客前往世园会停车场。仅9日一天,3条接驳线路便发送上万人次往返于世园会园区与世园会各个停车场之间。按照一辆接驳车可载70名乘客算,一辆接驳车便可相当于18辆轿车的载客量,通过接驳车的运送,大大缓解了世园会外围金水路、东川路、宾川路等9条道路的车辆占道、拥堵等问题。

    从世园会的乘车站点可以看到,比世园会公交线路更加繁忙的是接驳线路,仅昨天(4月9日)上午11:50-12:00,10分钟内温馨巴士世园会接驳3号线便发送了6个班次共近400名市民前往世园会7号、9号停车场。

    据悉,由于世园会会场离市内较远,为了图方便,来世园会游览的市民大多是开着私家车前往园区,但怎样停车成了一个问题。世园会建设了专门的停车场供开私家车前来的市民停放车辆,但由于停车场距园区较远,很多市民为了省时省力想要将私家车开往离园区近的东川路、世园大道等道路上,而这样以来会增加园区周边的道路拥堵状况。为解决此问题青岛市交通委特别开通接驳线路,这样私家车主便可集中乘车前往园区入口。接驳线路市民可免费乘坐。

    目前,温馨巴士承担运营的3条世园会接驳线路采取流水发车,人满即走的方式,在人流密集时期可快速疏散客流。而为了帮助市民区分世园会接驳车、世园会公交线路的乘车地点,温馨巴士的志愿者也特别在世园会PB3停车场开展便民服务,引导乘客快速有序乘车。(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