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吨北极冰将运抵青岛 建80平米梦幻冰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0 15:25:40 字号:TT

建在瑞典展园地下四米的全冰建筑——梦幻冰吧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些冰都是来自北极圈里边一个非常小的小镇

面积将近八十平米的梦幻冰吧将要用到一百多吨冰块,冰墙、冰屋、冰酒,甚至连杯子都将会用北极冰块打造

    8日,青岛世园会园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展品,它们不是花卉,不是树木,也不是建筑,而是22吨从北极小镇基律那运来的冰块,它们都是世园会瑞典馆地下“冰吧”的材料。在瑞典展园,建在地下四米的冰吧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也是北极全冰建筑首次在中国亮相。整个冰吧建成要用到一百多吨冰块,世园会期间还要不断补充损耗,这些冰块全部都是由瑞典空运来的。

    北极冰吧位于瑞典馆主楼建筑的地下,总面积60多平方米。冰吧建成后,内部将陈列冰雕作品,游客可感受北极冰与光的独特魅力,并能享受到特色的饮料。一个多月前,世园会瑞典馆的工作人员前往北欧,在北极小镇基律那采集了近百吨纯净的冰块。经过一个月的运输,近日,部分冰才抵达青岛。据了解,建造冰吧的近百吨北极冰将分3次运至世园会。而在下周,冰吧将建成并进行试运行。此外,瑞典展园的地上建筑也别出心裁。瑞典园展示区以乌普萨拉的林奈花园为原型,将中国字“瑞典”镶嵌在园中。瑞典馆主楼即是“典”字造型,四面外墙,展示了瑞典的文化、企业、高校和政府的合作,见证了瑞典的历史和未来的演变与发展。(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