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烟台樱桃抢鲜青岛市场 本地樱桃10天后上市

来源:大众网-- 2014-04-10 15:43:43 字号:TT

    刚刚进入4月,细心的市民就发现市面上已经摆上了新鲜的樱桃,果贩们声称都是本地产,贵的50元一斤,便宜的也得25元一斤。8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都是烟台樱桃。不过果农们表示,岛城今年气温比往年偏高,本地樱桃将提前上市,预计再过10天本地大棚樱桃可以上市,大田樱桃上市要等五一后。

    “小时候家里的樱桃要5月份以后才能熟,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樱桃是本地的吗?”8日上午,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疑惑地问。记者随后走访了镇江路、伊春路、浮山后等地的农贸市场发现,确实已有樱桃上市。红彤彤的樱桃鲜艳欲滴,很容易勾起市民的胃口。

    “崂山大棚的,你尝尝,不甜不要钱!”见有人驻足,一摊贩连忙向记者介绍,樱桃是崂山大棚种植的,现在卖30元一斤。当记者质疑:“本地樱桃不是5月份以后才能上市吗?”他冷冷地抛下一句:“这时候上哪吃本地樱桃,不买拉倒!”随后便整理自己的水果摊了。

    走访时记者注意到,虽然很多摊位上都卖樱桃,但价格却差别很大,有的25元一斤,有的高达50元一斤。“樱桃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口感和甜度!”在浮山后农贸市场里,今年50岁的果贩刘女士是卖樱桃的大户,到她这里光顾的回头客非常多,“碰上周末,差不多一天能卖100多斤!”

    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卖的樱桃都是来自烟台的福山或者莱阳的大棚樱桃,因很多市民只认本地樱桃,所以才有商贩打出了本地牌。“其实烟台樱桃和本地樱桃味道是差不多的,甚至甜度还要高!”刘女士告诉记者,烟台地区春天回温早,樱桃开花结果都比青岛要早十多天,因此每年都是烟台樱桃先占领岛城市场,然后才是本地樱桃大量上市。“那边的果农都用了高温棚,加上今年本身气温就高,樱桃上市比往年的提早了十多天!”刘女士说。

    目前青岛的樱桃长势如何?记者随后联系了崂山樱桃种植户。“大棚樱桃已经硬核了,再过10天就可以上市!”该种植户告诉记者,岛城今年气温比往年偏高,本地樱桃也将提前上市,“现在大田樱桃也开始坐果,有些暖和的地方,小樱桃已长得有豆粒大小!如果气温持续回暖,五一后市民就可以品尝到大田樱桃。”(记者 鲍福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