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途牛旅游网屡被投诉 3月份再上旅游质监黑榜

来源:中国网-- 2014-04-10 16:15:21 字号:TT

    上海市发布3月份旅游质监动态显示,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上海分公司(下称“途牛”)、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下称“携程”)投诉件数再次居首。其中,途牛因地接导游服务质量不佳、行程违约、以及天气原因影响行程等问题上榜。

    自去年以来,上海市每个月公布的旅游质监报告中,途牛和携程都无一例外的榜上有名,投诉原因五花八门,投诉数量也没有减少趋势。

    4月5日,途牛高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募集最多1.2亿美元资金,从IPO文件来看,途牛主要业务包括团队游、自助游等旅游服务。其中,团队游是途牛最为倚重的收入来源。

    然而,正是最为倚重的团队游,投诉问题频发。

    近日,有参与27人发往日本的团队成员称途牛工作人员在临出发前一天下午告知消费者酒店变更信息,由之前承诺的市区酒店变为机场附近酒店,变更后的酒店环境很差,无法达到原先对酒店等级、环境及服务的期望。“由于离发团时间太近了,所以没时间退,只好成行。”该消费者称。

    除了酒店服务临时降低之外,导游和领队的不专业也让消费者不甚满意。据上述消费者反映途中更换导游,全程无讲解,导游与司机发生争执导致行程停滞,导游带错酒店地址,地接团行程和原先行程单严重不符等情况导致大部分时间在路上,从而遗漏景点。更让他难以置信的是导游居然没有导游证。

    该团出现的问题引起了消费者的集体不满。上述消费者对中国网记者戏称“坑蒙拐骗的拉我们去日本兜了一圈儿。”

    途牛屡屡出现的服务打折现象,业内人士分析称,途牛没有自己的线路,都是跟旅行社合作发团,在其为保持用户和市场规模增长的强烈需求下,就对地接团质量疏于把控,所以问题很容易暴露出来,其目前做的就是“灭火”,但这毕竟是治标不治本的行为。

    除此之外,近日,途牛技术产品问题也让消费者体验了一把情绪“过山车”。

    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途牛借5.1小长假快要到来之际,推出了“51GO”线上抢购活动,51元的底价吸引了不少旅客抢购,然而其技术漏洞却让有的游客空欢喜一场,有游客抢到51元钱的线路,结果付款变成510万,途牛工作人员称这是网页bug造成的。

    据媒体此前报道,途牛产品技术投入较少。2013年产品及技术研发费用为3900万元,而去哪儿网2013年产品及技术研发费用为3.19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业务模式不同,但作为互联网企业,高成长和相应的产品和技术的高投入是分不开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