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测压4天13.3万人 七成游客高峰时入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1 05:50:50 字号:TT

游园需要3-8小时左右,请合理规划好时间。扫码查看游园路线。

世园测压4天13.3万人 七成游客高峰时入园

    早报讯 4月9日、10日,青岛世园会进行了第二阶段载人压力测试,共7.3万名市民参与测试。记者昨日从世园会了解到,载人压力测试4天共13.3万人入园,按照测试计划安排,与第一阶段测试相比,入园人数明显增加,而且昨日七成游客是在高峰期的两个小时入园。从参与测试市民的反映来看,园内各项设施更加到位,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升。

    园区设施满足市民需求

    4月10日,当日持票进园人数3.7万人,仍然以老人、儿童为主(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票)。全天游园秩序较为顺畅,入园游览市民体验良好。

    据了解,园区设施配套基本满足了入园市民的需求。全天启用公厕40处,直饮水设备10处,游客服务中心4处,移动游客咨询处53处;启用商业服务区域6处,室外售卖亭3处,提供餐位2800个;园区到位治安维护人员949人,安保人员1350人,志愿者263人,物业保洁人员556人,游客服务人员533人,合同商人员3595人,公共服务(医疗、保险、通讯等)人员183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现阶段世园会已开通游客服务中心5处,分别位于天水服务中心、地池服务中心、云桥服务中心、游客咨询中心、1号门寄存处,导览点已开通53处,为游客提供导览、咨询、母婴、寄存、人员走失、失物招领等服务,如游客有需要,可就近到游客服务中心或向导览人员问询。同时,花溪餐厅、地池服务中心等处已有餐厅开放,直饮水点开通12处,有需要的游客,可就近就餐或饮用。

    导向标识基本安装完成

    园区导向标识更加完善,路名牌、警示标牌、公厕标牌、临时导向标识等基本安装完成,对入园市民起到了很好的导引作用。医疗保障基本到位,游客应急处置及时迅速。当天还组织了应急通讯演练。园区外围启用10处小汽车停车场和1处公交车停车场,有55辆接驳车5条路线660车次参与了接驳运营,发车间隔3分钟。

    对于市民集中反映的专(快)线车发车频率较低,首发站存在乘客大量滞留的情况,相关部门将科学调整发车时间及频次,确保更多市民可以便捷乘坐专(快)线车抵达世园会,也希望市民尽量选择专(快)线车前往,低碳出行减少交通拥堵。

    七成游客高峰两小时入园

    据统计,在昨日的测试中,上午9时至11时为入园高峰期,入园游客超过26000人,达到全天总入园人数的七成。建议参加12日、13日压力测试的市民,尽量避开人流高峰错时入园,以达到更好的游园体验。同时,希望参与入园测试的市民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自觉维护现场秩序,爱护花草树木和相关设施,不要随意踩踏,做到文明参观,维护好园区卫生。

    今天,世园会将进行闭园整改,进一步提升园内园外的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迎接12日、13日第三阶段载人压力测试。(记者 陈珂)

世园会游园手册,扫二维码手机打开,手机当导游看世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