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丰田缺陷汽车全球召回 涉青岛上千名车主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1 14:21:08 字号:TT

丰田缺陷全球召回 涉青岛上千名车主

    因座位空气囊等问题,丰田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5起召回,涉及27个车型总数达639万辆。这次召回覆盖美国、欧洲、中国和日本等市场,其中涉及中国市场的车型为锐志及汉兰达两款车型,共61459辆。记者从青岛多家经销商处获悉,青岛市场预计有上千辆车要召回。召回工作从5月8日开始,青岛车主可以提前预约。

    丰田中国召回6万多辆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召回信息,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5月8日起,召回以下汽车,共计61,459辆。据了解,这些车辆主要包括: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5年11月16日至2010年8月10日生产的部分锐志汽车,共计47,636辆;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5月27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13,752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 2007年 3月 30日至2009年1月19日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71辆。

    青岛上千丰田车待召回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螺旋线圈总成中的空气囊排线部位与导槽端部发生摩擦,继续使用会导致空气囊排线磨损甚至断裂,排线断裂后空气囊警告灯会点亮,驾驶员座位空气囊失效,存在安全隐患。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螺旋线圈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从广汽丰田青岛4S店获悉,本次召回所涉及的是锐志和汉兰达,在青岛算是比较畅销的车型,估计至少涉及上千名车主。 “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总公司的通知,从5月8日起,我们将会陆续通知车主。”工作人员表示,届时公司将会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客户。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此次涉及到的问题丰田车有上千辆,由于此次问题车辆出售时间跨度较长,涉及车辆较多,加上部分车主联系方式更换,汽车销售店一时无法完全联系到车主。如果市民已经购买的汽车有疑似被召回车辆的“嫌疑”,需及时和相关销售公司联系、核实。

    车主担心安全暂时停用

    记者了解到,丰田曾于今年2月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190万辆普锐斯,此次召回事件,已经是丰田本年度进行的第二次大规模召回,召回数量仅次于丰田在2012年10月召回的743万辆。青岛某品牌4S店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以往丰田汽车召回往往是同一批次、同一问题,而此次如此大规模召回不同车型、不同批次、不同缺陷的车非常罕见,“听说美国加大了对外国问题车的执法力度,丰田可能是采取主动召回规避风险。 ”

    “现在挺担心的,都不太敢开车出门了,我打算召回修好后再开车出门。”市民刘女士2009年7月买了一辆汉兰达汽车,正好在此次召回的名单中,担心安全问题,她决定暂时不再开车出门。(记者 李德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