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纸尿裤抽检细菌数超标 玩具不合格名单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1 15:34:16 字号:TT

纸尿裤抽检细菌数超标 玩具不合格名单公布

    昨天,记者从质检部门获悉,近日山东省质监局公布2014年第一批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共涉及婴幼儿纸尿裤、玩具、购物用塑料袋、热水器等多类别产品。其中婴幼儿玩具、纸尿裤、纸巾、购物用塑料袋均抽检出不合格批次,30批次购物用塑料袋中共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20%。热水器、地毯抽检全部合格。

    此次监督抽查中,儿童玩具、婴幼儿纸尿裤再出质量问题。本次抽查依据GB6675-2003 《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GB5296.5-2006 《消费品使用说明第5部分:玩具》等标准的要求,对玩具产品的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机械和物理性能、燃烧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标志和使用说明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青岛市嘟啦咪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使用说明。此外,山东含羞草卫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 “有趣”牌纸尿裤渗透性能不合格。潍坊荣福堂卫生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荣福宝宝”纸尿裤细菌菌落总数超标,渗透性能不佳。

    本次共抽查了全省25家企业生产的26批次纸巾纸产品。对纸巾纸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真菌菌落总数、亮度、柔软度、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记者 王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