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拧开打火灶炸了厨房 气浪掀窗下起玻璃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1 15:39:34 字号:TT

拧开打火灶炸了厨房 气浪掀窗下起玻璃雨

  昨晚6时许,位于嘉兴路人民路路口东侧一栋居民楼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一户四楼居民厨房的液化气罐发生爆燃,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太面部、双手多处被灼伤,而从天而降的碎玻璃也将三名路人扎伤。

  液化气爆燃连伤四人

  昨晚6时30分许,市民张先生称,他路过人民路嘉兴路路口时,马路对面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碎玻璃飞溅到马路中间车道上。张先生抬头一看,马路对面一栋居民楼四楼窗户被震碎,凌乱的家具靠在窗户上。 “有三个路人受伤,全部到医院去了。”张先生称,消防官兵到场后接起水带冲上四楼,并将一名受伤的老人救下,救护车立刻将她送往医院。“现场火不大,消防很快撤了,说是液化气爆燃。 ”张先生对记者说。

  四楼飞溅下“玻璃雨”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马路边有一大堆指甲盖大小的碎玻璃。人民路上一栋居民楼四楼的窗玻璃已经碎裂,仅剩下孤零零的窗架。“刚才就是那里出事了。”一名目击者称,随着巨响传来,碎玻璃碴飞出7米多远冲上了马路靠中间的车道,几辆车紧急刹车,司机下来发现车没事后才离开。但人行道上的三名行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一名老太太一直捂着手,而还有一男一女一直蹲在地上捂着头,随后他们前往海慈医院治疗。

  “楼上的老人准备做饭,一下出事了。”一名知情者称,这是一栋使用近40年的居民楼,老人使用的是液化气罐。记者随后来到楼上,走廊上的木箱、家具倒了一地。

  拧开打火灶突发爆燃

  记者随后赶到海慈医院,急诊医生正在给一名四旬女子做检查,另外一男一女两名伤者在接受治疗。 “当时太吓人了,突然听见‘砰’一下,我刚反应过来,呼啦啦天上掉下好多玻璃碴。 ”这名女子介绍道,头顶一阵疼痛传来时,她还不知所措,一名热心路人提醒她,天上掉下了碎玻璃碴。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一名六旬男子,他告诉记者,老伴的右手肌腱被气浪崩出的碎玻璃割断。

  记者也见到了被烧伤的七旬老太的女儿,她向伤者表示,母亲独自在家做饭时也被突然蹿出的火苗灼伤了面部、双手,现在正在公安消防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发生前,老太太独自在家准备做饭,刚拧开阀门就突然发生了爆燃。但记者试图向老人的女儿了解更多细节时,对方婉拒了采访。但她表示,会承担三名伤者应有的赔偿责任。(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