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清查露天野烧烤 280处摊点被取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1 22:56: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违法露天烧烤现象有所回升,部分区域扰民问题突出,市民投诉随之增多。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提早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在露天烧烤尚未大规模蔓延时营造治理高压态势,形成对违法露天烧烤行为的震慑力,4月11日晚,市城管执法局统一部署,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同时行动,会同市公安局机动支队,针对扰民违法露天烧烤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当晚8时,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按照市城管执法局指令,在各自辖区统一集结行动,夜查违法露天烧烤行为,重点查处区域内临街店铺室外烧烤和流动烧烤摊点,着力整治近期露天烧烤多发区域和群众投诉反映的热点区域,现场解决扰民突出问题,为迎办世园会和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供有力市容秩序保障。

    截止当晚10:30分,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83人、车辆152辆,依法查处临街店铺扰民露天烧烤经营行为299起,查处清理流动烧烤摊点280处,暂扣违法烧烤炉具298个、其他相关涉案物品424件。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对违法露天烧烤的治理要求更高、力度更大、标准更严。城管执法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分类整治、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违法露天烧烤的治理力度,重点整治规范沿街门店室外烧烤和流动烧烤摊点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及扰民问题突出的违法露天烧烤行为。通过阶段性持续性治理,使市区主要道路、学校周边、广场车站、旅游景区、沿海一线等重点区域违法露天烧烤行为得到明显遏制。

    据了解,针对不同情况的违法露天烧烤行为,城管执法部门将采取不同措施,实施分类整治。期间,将通过采取专项治理、错时执法、巡查管控、接诉查处、规范疏导等方式,重点解决露天烧烤随意摆卖影响道路畅通、造成大气污染、烧烤油烟扰民、影响市容环境等问题。

    同时,针对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问题,采取“三步式”行政处罚模式,即先教育规范、后限期整改、再依法处罚的方式,责令经营者入室烧烤,禁止一切室外露天烧烤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对严重扰民且拒不配合执法的,依法从重处罚,坚决查处取缔,并公开曝光。

    针对流动烧烤摊点的整治,除依法暂扣烧烤炉具外,还将依法暂扣用于烧烤的食品原料、支护棚厦、桌椅板凳等,坚决遏制流动烧烤摊点蔓延趋势。此外,在开展分类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对“露天烧烤”经营者开展守法文明经营宣传教育,宣传倡导合法经营标杆典型,引导经营业户改进烧烤设备,文明规范经营,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和市容秩序。(记者 王安 通讯员 周欣 曲文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