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岛破获骗税大案 嫌疑人被判十三年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1 18:38: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日前,青岛市国税局联合青岛警方、青岛海关历经一年多的艰苦奋战,破获了2013年全国集中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行动14个集群战役案件之一----青岛世纪龙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利用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的特大案件,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2012年5月,青岛市国税局对青岛世纪龙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09年至2012年5月出口退税情况实施检查。通过对财务数据的比对分析,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自2011年9月起,经王某介绍做起木制家具出口业务且业务量突增异常,并且其家具出口业务供货厂家多在异地偏远农村,出口报关地也在异地,但账面上却没有记载任何与出口业务相关的费用。同时发票协查结果显示,涉及湖南的某木业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且犯罪嫌疑人已向公安机关自首。根据这一线索,检查人员判定该企业存在重大疑点,遂提请公安、海关缉私局联合成立工作组进行侦破。

    根据工作部署,税务与公安一方面联合成立外调组远赴省外对三地九家涉案企业展开协查,查实其中1户企业属“无货虚开”,涉及专用发票214份。另一方面,国税人员调取并整理该公司出口退税信息304条,两次奔赴深圳,细致调查25户船运公司190个集装箱在相关时间点上的运输信息(海运提单和订舱单及运费收取凭证等),核查其出口业务的真实性。

    2012年10月26日,通过严密布控,更名换姓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深圳住所被公安机关抓获。根据王某到案后的供述,其与青岛世纪龙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委托授权协议书》,代表该企业在深圳等地开展木家具出口业务;同时王某与湖南省永州市的毛某互相串通,在没有货物交易的情况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14份,销售额合计1869万元,并虚构该货物已出口,申报退税266万元,至此案情终于真相大白。

    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鉴于其上述违法事实,对青岛世纪龙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作出处理:追缴出口退税款骗取出口退税款266万元、并处以所骗税款一倍266万元的罚款,同时对其已申报出口退税919万元不予退税。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日前已被四方区人民法院以骗税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