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曝光5企业排污不达标 麦岛污水处理厂再上榜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2 07:13:05 字号:TT

    早报讯 为保护碧海蓝天,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环保,环保部门加大了执法力度。昨天,记者登录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现,3月份环保不达标生产企业出炉,本次一共有5家企业被通报。

    3月份,市环保局展开专项行动严查企业违法行为。重点检查了四类违法行为,分别是各类废气污染源企业,包括燃煤锅炉、工业废气、工业扬尘产生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工业废水直排环境企业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排污状况;环境风险源企业的专项检查,督促落实环境污染防范措施;产生工业危险废物的企业,督促其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相关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查处,并责令限期改正。根据发布的不达标企业情况表,被通报的企业排污超标涉及二氧化硫、粪大肠杆菌等。环保局发布的环保不达标生产企业情况表显示,青岛威立雅水务运营有限公司(麦岛污水处理厂)在2月份已经因为超标排污“上榜”,但本次再次被通报。(记者 王磊江)

    新闻链接

    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违法行为种类 污染物种类 发现途径

    青岛天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超标排污 二氧化硫 专项行动

    捷成地毯(青岛)有限公司 超标排污 二氧化硫 专项行动

    青岛市团岛污水处理厂 超标排放 粪大肠菌群 监督抽查

    青岛威立雅水务运营有限公司(麦岛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 粪大肠菌群 监督抽查

    即墨市灵山固体废弃物处理场 超标排放 氰化物 重金属监督监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