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9中海洋班开考 考题难度大1400人仅选80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3 06:59:02 字号:TT

    1400人报名,但只有80人能够入围,这是青岛39中海洋班的招生现状。昨天,1400名报名的学生参加了笔试,通过的120名学生今天将参加面试。校方昨天表示,考题全部由外地专家命题,外校老师负责阅卷,考题的难度系数比中考要大。

    家长学生心态轻松

    昨天上午7时30分,记者在青岛39中门口看到,周边的交通已经开始变得拥堵,不少送孩子参加海洋班考试的家长遇到了停车难。尽管如此,与参加中考不同的是,考生以及陪同的家长心态都比较轻松。“我的孩子在42中读书,学习成绩还可以,这次参加考试,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一名考生家长说。记者采访了几名考生,他们均表示不紧张,也没有特意准备,平和面对这场考试。

    学校门口挂着一个横幅,“海洋班,让你直升之前捷足先登”。这个横幅也体现出海洋班的特点,对于想读39中的学生来说,多了机会。自2011年青岛39中海洋班首次招生以来,一直备受岛城家长和学生的关注。尤其是首届海洋班在今年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中均有出色表现,更加深了家长、学生对学校特色教育的认可。

    1400人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虽然不比中考,但从各个环节来看都很严格。记者看到,所有的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先出示准考证。8点开考前几分钟,陆续有考生进入考点。另有几名考生是踩着8点进的考点,加上找考场的时间,肯定耽误了考试。8点4分,还有一名女考生急匆匆赶过来进入考场。

    昨天考试结束校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共有1400多人参加了考试。为了体现考试的公平性,学校特意从外地聘请专家参与了此次命题,整个阅卷过程全部聘用了外地的老师。校方表示,本次命题的难度要比中考难度大。

    今天面试选80人

    今年青岛39中计划招收两个海洋班,共80名学生。采取零志愿提前自主招生方式录取,即海洋班提前自主招生方式录取后,直升生才开始报名,给达到直升水平的学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最后录取时,按照学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成绩为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的总分。经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考察核实,综合素质评定特别突出的考生,优先录取。

    “我们在晚上9点以后发布笔试成绩,将有120人通过笔试,今天参加面试,最终选取80人。”39中一名老师介绍说。 记者王磊江

    6中创意班今考试

    今天上午,青岛6中的创意班将开始测试,分为文化课和专业知识两部分。上午考文化课,分别是语数英三科;下午是专业考试,分别是素描、速写和命题的创意设计。专业方面增加了创意设计科目,学生用既有的美术技法表达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考题更加注重考生对于知识的灵活运用,死记硬背的知识基本没有。

    学校的创意班是以培养美术创新人才为目的,重点打造的人才培养实验班。创意班第二年招生,2013年学校面向六区成功招录了第一届自主招生的 “创意人才培养实验班”。对于创意班学生的培养,实行导师制个性化培养。导师在三年中关注每一个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引导学生自主发展,并根据学生的个性、发展潜力、人生理想等情况,帮助其制定高中三年的规划。此外,6中创意班引入国内外美术高校的先进课程,并且充分利用本校校友资源,每年定期安排在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戏等任教的校友和知名专家来校授课指导。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