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女大学生画漫画警告小偷:你妈妈知道吗

来源:大众网-- 2014-04-14 13:40:55 字号:TT

  图由于同学提供

    近日,一张很简单的小漫画出现在网上,被很多人转发,而这是青岛一高校大三的几名学生自己绘制的,并附有一个另类的调查和倡议,主要是针对学校教室内频繁出现物品丢失的现象,小贼不仅拿走一些书籍、杂志、习题,连橙子、卫生纸、包子也不放过。

    “在这之前已经有过多次失窃,我就丢过好几次东西。”在该学校读大三的于同学提及,她和几位室友都是在学校的弘毅楼B区408教室上自习,以考研的学生居多,基本每间教室都有众多占座的,也有不少上完自习后将课本或者其他物品放在教室里的。

    于同学告诉记者,她也曾在教室丢过不少东西,“有一次把个橙子放在桌子上,去吃了个午饭,回来发现橙子不见了,还有两本新杂志放在桌上被拿走了。”

    而这次,小贼连包子也不放过,“教室里一个男生之前被偷过一本英语习题,当时他做了一部分了,这小贼把没做的那部分拿走了,已经做完的就放在桌上。这次又拿走了一个包子,我们都不知道该说点啥好了。”

    大家合计了一下,很快就做了一个另类的宣传漫画,绘制这幅小漫画的于同学告诉记者,“最开始只是手写了一个文字版的,后来和宿舍舍友合计了一下,结合各种被偷经历就顺道做个另类调查,又重新画了一张小漫画。”

    “你来弘毅楼B区408拿东西,你妈妈造吗?你来教室拿走一枚肉包子,食堂造吗?你还拿卫生纸,超市造吗?让颐海苑知道了,多伤心呀。拿回去的英语题,做了吗?顺手吃一个橙子,甜吗?日语书和新周刊看完后,还了吗?我知道你不是小偷,你只是懒点,对吗?”这样的语句出现在调查表和漫画上,更能让很多同学来关注。

    于同学和六位室友,以及其他几位同学一起,张贴了五十份调查表,下面被割成小条的“安全感”字样,并写明撕掉一块小纸片就表示点赞或者支持,并把这些调查表贴进了教学楼厕所内。“之前想贴在餐厅门口或者教学楼门口,但没有太多人会停下来仔细看完,有时候前脚刚贴,后脚就被撕了或者盖住了,后来就想贴到厕所蹲坑位置,在那里大家都有时间慢慢看完,而且不容易被别人撕掉,从最后结果来看,还是有不少同学给我们点赞的。”

    于同学给自己和同学这个小团体起名叫“11级女罗宾汉”,并打算后期再制作一段关于校园安全感的视频,也是希望能让许多同学,远离这种教室内“顺手牵羊”的行为,并像漫画中提到的那样,“春天来了,你会是一个好人的。” (记者 刘金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