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元路大修年底完工 白沙河桥将拆除重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5 06:22:43 字号:TT

双元路大修年底完工 白沙河桥将拆除重建

    早报讯 昨天上午,连接城阳与市区的南北交通要道双元路大修工程正式开工,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备受瞩目的双元路白沙河桥工程。其中,白沙河桥将拆除重建,预计9月底完工;整个双元路在原来的基础上大修,12月底全线完工。

    工程计划总投资1.3亿

    双元路是进出市区的重要货运通道。由于经过车辆众多,路面老化破损严重。去年12月份,白沙河前西半幅局部桥板出现裂缝临时封闭。

    目前的双元路穿过流亭、城阳、棘洪滩三个街道,北起204国道,向南至双积路,东接重庆路,全长约13.5公里。整条道路分为正阳路北段(2002年通车)、正阳路至双积路段(含白沙河桥,1994年通车)和仙山路段(2003年通车)三段。记者从城阳交通局获悉,双元路工程计划总投资1.3亿元,包括路面大修和白沙河桥重修。

    半幅施工年底全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双元路北段204国道附近看到,道路西半侧已经开始施工,路口处被围挡拦住,旁边放置着交通警示牌。工程负责人说,首先开工的是正阳路北段和正阳路至双积路段。其中正阳路北段车道宽32米,正阳路至双积路段车道宽24米,采用双向六车道。施工期间,东半幅将预留1米的人行道,重新设置中心黄线,两侧留有4米车道。6月底前,西半幅建成通车。“双元路仙山路段最窄处只有11米,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该负责人说,工程预计5月中下旬开工,采用双向两车道,全封闭时间为一个半月,随后会逐渐放开。到12月底前,整个双元路大修工程将全线完工。

    昨天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白沙河桥重建工程。根据施工方案,新建桥体长320米、宽32米,设计双向6车道,与原来相比,桥体增宽8米,考虑到行人方便,增加了两侧人行道。桥体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记者王涛通讯员 张磊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