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装8千个喷雾风扇 给游客消暑沾衣不湿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5 13:26:11 字号:TT

在经过了6天的载人试运营之后,世园会开始“闭关”。昨天的世园会园区里,少了熙熙攘攘的游客,多了忙碌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继续熟悉园区,掌握周边的公共设施布局,服务人员集中培训,熟背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旅游线路,园外的交通接驳也在继续调整方案……记者在园区看到,2、3、5号出入口的大棚和鲜花大道安装了许多喷雾风扇。夏天日照当头的时候,这些喷雾风扇会自动喷出清凉水雾,给游客们消暑降温。

 喷出水雾不会弄湿游客衣服

上海世博会期间,能喷雾降温的喷雾风扇就让游客见识到了威力。世博长清出入口的等待区域,大概挂了70个左右的喷雾风扇,除了降温,喷雾还用在其他方面,比如气象馆的云中水滴,浙江馆的钱江潮等等;还有诸如韩国馆、航空馆、名企馆、通用汽车馆、万科管、世博公园都是用了雾效系统。在青岛世园会的园区里,这样的喷雾风扇将在炎热天气让游客惬意游览。

“游客出入口的等候大棚以后是游客集中的第一道关,夏天日晒厉害的时候,大棚温度肯定高,加上人多,等待的游客难免会烦躁,这里的喷头式喷雾主机有8000个喷头,自己根据气温和湿度来喷雾,给等待区的游客降温。 ”工作人员说,喷雾喷出来的水滴在大气中蒸发成极其微小的颗粒,不会弄湿人的衣服,不会让人产生不适的感觉。

日照当头喷雾风扇自动启动

在夏天,这些喷雾风扇开启之后,能降温2到3摄氏度。喷雾装置上有温度调节设施,当气温超过27摄氏度达10分钟或空气中湿度小于70%等环境时,喷雾装置将自动启动,当气温下降至25摄氏度以下或空气中湿度超过80%或者风速比较大,喷雾装置将自动停止。这些喷雾装置有很高的灵敏度,一旦自动感知降雨,便立即停止工作,感知到日照超量,则自动启动。

在鲜花大道的七彩飘带步行道上方,也安装了喷雾风扇。除了让游客在游园的时候享受清凉,系统还能使空气中的灰尘被雾粒覆盖,无法再扬起,保证空气的湿度,增加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园区在七彩飘带区域安装了13台主机,591个终端式喷雾。另外还有40台移动式喷雾,将根据情况用于人流密集、需要降温的区域。(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