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万辆黄标车将限行 违规被抓拍将罚200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6 05:59:35 字号:TT

9万辆黄标车将限行 违规被抓拍将罚200元

    早报讯 今年下半年起,岛城的9.3万辆黄标车将被限行。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限定区域禁行黄标车,黄标车禁行将纳入全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违规驶入禁行区的黄标车一旦被抓拍,将按照规定罚款200元。

    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

    近日,青岛市黄标车禁行意见听取会在市环境监察支队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委、运管局客运处、货运处、市商务局、市法制办、市民代表共1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均明确表态赞成禁行黄标车,并提出了建议。

    市人大代表满善良建议提前实施黄标车禁行,世园会期间应该禁行黄标车,建议加大黄标车禁行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和车主充分了解黄标车禁行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市运管局货运处处长史鑫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市交通委已采取对营运的黄标车不予审验的措施来加大黄标车淘汰更新力度,建议应组建交通、公安、环保联合检查小组,在进青路口设置检查站,加大对外地入青车辆的监管力度。市民代表梁作宏说:“我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极力赞成这些高排放黄标车禁行措施,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执法监管处罚力度;建议缩短出租车强制报废年限,目前的出租车使用5年以后,维修费用高,不能保障检测期间内尾气全部达标排放。”

    纳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

    为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市拟于今年下半年在限定区域禁行黄标车。黄标车禁行将纳入全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违规驶入禁行区的车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说,黄标车信息将输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就能利用公安部门牌照识别系统,实现电子抓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查处,每辆车罚款200元,不扣分。我市目前黄标车的数量在9.3万辆左右,高污染黄标车是3万辆(已经限行)。

    “黄标车”是指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低于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高污染黄标车,主要为2000年7月1日前生产的汽、柴油车和少量2003年7月1日前生产的中重型载货及大中型载客汽油车。

    据有关资料显示,一辆高污染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14辆国Ⅲ绿标车的排放量,相当于28辆国Ⅳ绿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这也意味着淘汰1万辆“黄标车”,相当于减少了28万辆国Ⅳ车的污染排放量。(记者王磊江通讯员 张建峰 刘丽娟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