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菜园用大粪浇地臭气熏天 居民不敢开窗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6 12:47:36 字号:TT

    春暖花开,喜欢种菜的市民又开始忙活起来了。而在小区里种菜,则可能给邻居们带来侵扰。最近几天,家住香港东路某小区的王先生让邻居家种的几块小菜地闹得挺郁闷:“这么大味儿,又开始浇大粪了。 ”记者探访发现,在岛城多个居民小区的公共绿地,部分居民开起了菜园子,摆弄上了各种蔬菜,施肥的味道也让其他小区居民不堪忍受。今年第一季度,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城管执法部门展开统一行动,清理小区菜园恢复绿地,截至目前,200多处私搭乱建菜地被清理,恢复绿地17000余平方米。

    崂山

    粪浇菜园居民称“臭死了”

    “占公共绿地建私家菜园侵犯公共利益咱先不说,只是用来浇灌菜地的大粪肥料可把我们臭死了。 ”香港东路建飞花园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楼下就是一处毁绿私建的菜地,菜地里种植了大葱、油菜等多种蔬菜,起先王先生还没有在意,但前不久,为增加菜地的肥力,部分菜地主人用上了农家肥浇灌菜地,中午天热都没法开窗。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一些尚未清理的菜地确实弥漫着刺鼻的臭味,而且部分菜地还是一早刚被施过肥的,好在最近几天气温不是很高,等气温再升高些,味道可想而知。

    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建飞花园小区位于香港东路,前期由于物业管理不善,致使小区内各种违法行为出现。此前执法人员就对小区内违法行为进行过集中整治,但是因为缺乏物业管理,导致各种违法回潮,破坏占用绿化带种菜行为尤为突出。去年5月份新的物业公司入驻小区后,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应住户要求,再次对小区内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今年初,在执法人员的摸底调查后,于4月8日在小区内依法张贴整治通告,动员小区居民限期自行清理自家菜地,逾期将予以强制清理。之后,执法人员又挨家挨户进行了说服动员工作,大多数业主表示理解与支持,积极协助执法人员对自己菜地进行了清理。昨天,执法人员对逾期未清理的私建菜地进行了强制清理。

    现场

    2小时清理40处私家菜园

    昨天上午,崂山区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30名、工人20名,与中韩街道办事处、崂山区物业办、社区居委会及物业公司一起对建飞花园小区内占用绿化带种菜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私自占用公用绿地开发私家菜园的共有40余处,那些在菜地里种白菜、大葱等蔬菜的居民自然是为了吃菜,还有为数不少的居民在菜园里种油菜则是为了专等油菜花开欣赏美景。城管采取人性化执法,执法人员在小区清理菜园时,会通知小区物业及菜园子的主人,并将拔除的各种蔬菜、花朵交给菜地主人。由于前期动员工作到位,整治当天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仅仅用了2个小时就将40多处菜地清理完毕。

    经过清理的小区,不见了绿地内“斑斑秃秃”青黄不接的蔬菜,刺鼻的肥料味也没有了。面对焕然一新的小区,物业公司承诺将对清理出来的绿化带进行重新绿化,妥善管理,以确保整治效果。此次联合执法清理占用绿化带的菜地40余处,面积约300平方米。(记者 汤臻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