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景田率队来青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李群会见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17 05:48:10 字号:TT

    本报讯 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率调研组一行9人,来我市调研城市民族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会见李景田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远方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参加相关活动。

    15日下午,调研组在八大关小礼堂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民族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城市民族工作与部分省、市少数民族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组认为,青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全市城市民族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探索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增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实效,建立健全有利于城市少数民族发展的保障体系,着力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不断推进我市城市民族工作取得新进步。

    李群在会见时简要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青岛正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实施蓝色引领战略,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高社会民生保障水平,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青岛是少数民族散居地区,少数民族分布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针对这一实际,青岛坚持把城市民族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及时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实际困难,切实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下一步,青岛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景田表示,调研组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共同为实现民族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出力。

    王鲁明、王晓方、徐航、高岩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杨晓星)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