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六旬翁倒车上马路突然加速 连伤两车受惊(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7 14:21:10 字号:TT

    昨日下午5时许,一名年过六旬的司机准备将车开上人行道时,车辆突然加速,一头将路边一辆雪佛兰和马自达顶得脸靠脸,自身保险杠也被撞毁。幸运的是,两辆车都是停在路边,事故中除老汉受到惊吓外,并无人受伤。

    “有个老人开车把路边两辆车撞了。”昨日下午 6时许,有市民称,事情发生在湖南路明水路路口。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人行道上一辆银色雪佛兰乐风和一辆马自达323顶在一起,乐风驾驶室一侧的车门陷进脸盆大小的一块,侧面的挡风玻璃已经碎成一片“蜘蛛网”,三名车主正在附近协商赔偿问题。一名车主称,肇事的是一辆富康轿车,已被拖车拖走。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几名工人正在人行道上电缆井边干活,身边突然传来了“咣”的一声,一辆轿车冲破路边的一块拦车石头墩,直接开上了人行道。“他是想拐弯停在人行道上,没想到一头顶在路边这两辆车旁。”一名工人称,幸好他们没在井边,要不然非得被撞伤。记者注意到,驾车的是一名头发花白的司机,他的一名亲友正在现场向两名车主协商赔偿事宜。记者从他们出示的身份证上发现,肇事司机已经年过六旬,他连连表示“做错了”,并向两名车主道歉。

    “老人驾车都得多注意,幸好这次人没什么事。”一名围观者劝慰老人。老人驾车有没有特别需要?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法规,60岁后驾驶人的驾照必须一年一审,每年还需到车管所指定的医疗机构做体检,将体检报告提交车管所进行审核,如果发现老人有耳聋、眼花或者腿脚等处有不适合继续驾驶的情况,交警会告知并收回驾照。而超过审核期限,老人的驾照也会被注销。(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