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遇网络诈骗咋办:故意输错密码锁定骗子账号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17 14:55:50 字号:TT

    要给朋友汇款但却遭遇电信诈骗,如果已经汇款了该怎么办?警方提醒:被骗后半小时是挽回损失黄金时间,可故意输错密码暂时锁定骗子账号,为民警破案争取时间。

    近日,市民李女士正要给朋友汇款,恰好接到一手机短信,显示的收款人与朋友名字一致,她当即汇去93万,随后电话告知朋友已汇款时才知被骗。李女士立刻报警,在银行配合下,两天即冻结并追回90万。

    民警介绍,骗子发现钱到账后,需要大概半小时的时间找人转账。从受骗人角度来说,发现被骗后,马上拨打骗子银行卡客服电话,根据自动语音提示,故意输错密码三至五次,将骗子的银行账号临时锁定,这样骗子就不能通过电话银行、ATM和柜面把钱顺利取走,为警方后续处置争取了时间。其次,市民要登录网上银行,同样采取故意输错取款密码的方式,锁定骗子银行卡的网银支付功能。(记者 刘振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