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批解禁燕窝从青岛入境 一度因血燕事件遭封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8 05:02:25 字号:TT

 

首批解禁燕窝从青岛入境 曾因血燕事件遭封杀

首批“解禁”燕窝山东口岸入境

据了解,燕窝是马来西亚优势传统产业,每年产量约200吨,产值10多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出口到中国。2011年,由于“问题血燕”被曝光,我国暂停燕窝产品进口。为促进中马贸易稳定健康发展,满足国内燕窝市场需求,国家质检总局与马来西亚官方于2012年9月签署了《马来西亚燕窝输华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启动了进口马来西亚燕窝的检验检疫准入程序。2013年12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正式允许符合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燕窝产品进入中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