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八大关人工湖红色臭水变清澈 风光旖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8 05:04:25 字号:TT

首发:八大关人工湖红色臭水变清澈 风光旖旎

八大关景区人工湖现状

首发:八大关人工湖红色臭水变清澈 风光旖旎

今年1月,人工湖变红发臭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今年1月,八大关景区内两个人工湖湖水突然变红,散发恶臭,湖面出现死鱼漂浮和大块可见污物,严重影响了景区的风貌,引起多方关注。17日,记者从市南区了解到,经40天的抛石清淤,八大关景区内的人工湖重新恢复清澈,水中种植睡莲等水生植物。

    据悉,市南区先后多次会同环保、排水部门现场排查治理,最终发现导致此现象的原因是由于湖水中污物多年沉积,积淤严重,且有污水流入,从而造成水质污染。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市南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清淤方案。这是该湖建成之后20年来第一次清淤,预计40多天后将会清淤完毕。针对湖底淤泥面积大,积存厚的情况,采用抛石挤淤的办法,在人工湖中央修建了施工便道,采取人工与机械配合的方式,迅速有效地清除了淤泥。

    完成清淤后,为了彻底阻止污水流入人工湖,市南区在人工湖上游的涵洞口设置了双向调控闸门,将污水引入了下游临淮关路市政污水管网,保证了人工湖在雨季来临时的泄洪能力。

    为使人工湖更加清澈靓丽,市南区对人工湖重新进行了美化,周边栽种垂柳,水中种植睡莲等水生植物,既净化了水质又增添了景色,吸引无数游客在此停留驻足。(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朱玮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