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三医5月开诊 床位增至800张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8 12:18:43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下个月,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统一搬至李沧区永平路29号并试运行。新院开启后,床位增至800张,车位650个,增设泌尿外科、神经外科、肿瘤科等科室,新聘150余员工。记者探访发现,新三医的ICU病房全部用玻璃墙分区,并采用扁担状的桥式吊塔,有效防止交叉感染,为我市成人ICU中独有。

    据介绍,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31年,原为“青岛信义会医院”。 1958年,为了解决岛城北部百姓看病难的状况,医院迁入现址,依据地名取名 “青岛市沧口医院”。 1979年,医院正式更名为“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近几年,医院周围人口增长很快,但医院基础设施条件差、病房空间狭小、设备超期服役等问题逐渐显露,难以满足居民就医需求。为缩小南北医疗差距,三医就近异地迁建,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新三医工程于2011年12月开工建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永平路29号的新三医。从外观看,整体大楼已完工,路面也已铺好,楼体分为三部分,门急诊大楼、医技楼和病房楼,门急诊大楼和医技楼都是4层,病房楼13层,三部分用连廊相接,“这样功能划分明确,就能方便患者就诊,不会出现在同一栋大楼里找不到检查室的情况。”院长邢晓博说。另外,投资5000万元购进的一系列医疗设备已经到达新院,如64层CT、DSA、数字胃肠机、口腔全景机、全自动五分类血液分析流水线、胃肠镜、胆道镜等,大大提高了李沧区的医疗水平。

    记者了解到,三医现有19个临床科室、5个医技科室,搬到新院区后将新增泌尿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康复科、肿瘤科、呼吸科、ICU、内分泌科、急诊病房等多个科室和病房。 2年内设立肾内科、疼痛科;3年内设立放射介入病房、血液专业病房和中医科病房等。预计3年内共拟增开(或分离)13个专科。此外,医院还引进肿瘤专业副主任医师1人,新聘职工141人,其中211重点院校研究生31名。选送25名业务骨干到国内外知名医院学习培训,其中6名医师分赴德国、意大利研修。(记者 孙笑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