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师即墨实验学校开建 打造省内一流学校(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8 14:21:55 字号:TT

山师即墨实验学校开建 打造省内一流学校

    16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即墨实验学校签约仪式在即墨宾馆举行。这标志着即墨将增添一处新的拔尖中学和小学。记者了解到,山东师范大学实验学校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内,在即墨主城区东侧的鹤山路上,目前已经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便可完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该学校位于省级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核心区,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34479平方米,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承担区域九年义务教育责任,是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首所九年制义务教务学校。学校规模为72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36个班。

    山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学科、专业学位数量居省属高校前列,已发展成为一所文理并重、学科齐全、治学严谨、基础扎实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山师大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山师大附属小学在我省具有很高知名度,2014年山东师范大学整合旗下山师大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山师大附属小学等省级规范化学校等学校资源并全面配套,成立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一举成为我省唯一具备“幼儿园—小学—中学”和“普通本科—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硕士”完整培养体系的省属重点高校。

    山师大与即墨合建实验学校,是即墨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该校将于2015年1月前建成并竣工验收,7月底前完成内部装饰、装修及相关教育、教学设备添置,9月投入使用。届时,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将选派骨干教师前来执教,骨干教师人数占学校教师总人数的比例不低于70%,将利用3到5年时间,把实验学校打造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优质品牌学校。 (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