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高科园创服中心切实“急企业所急”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18 14:46:09 字号:TT

    本报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合适的厂房,一下解决了困扰企业两个多月的大问题。”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春林感慨道。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的是崂山区高科园创业服务中心。

    今年初,冠中生态公司的业务量增长迅速,公司已进入IPO内审阶段,正力争成为青岛市首家上市绿化高科技公司。此时,公司聘请的法务专家突然指出,公司厂房产权不明晰,是上市瑕疵,必须马上调换符合法律规范、满足企业经营生产需求的厂房。冠中公司赶紧派出多路人员在周边区域寻找合适的场地。

    “公司平常专注于经营,找厂房实在不行,我们自己找到的空厂房规格不符合要求,符合要求的有人在用,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合适的,真是让人急了眼。”李春林说。

    企业的问题被正在挨家挨户调研的高科园管委会的创业服务中心知晓,对照企业需求,创业服务中心根据日常工作中建立的闲置空间调研表, 迅速在蓝色硅谷产业带内开展起了新厂房选址工作。

    通过广泛联络与实地调查,创业服务中心的3名工作人员在蓝色硅谷产业带内从东到西,从沙子口街道到王哥庄街道,对近20家闲置厂房逐一 “过筛子”,并屡次陪同企业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商。期间,中心工作人员几乎每天与企业保持电话沟通,并为此召开了6次会议,最终,企业2个月没解决的问题,创业服务中心只用了15天便帮助解决。

    崂山区高科园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以来,本着为群众多办实事、竭力做好企业服务的原则,中心挨家挨户到园区企业详细摸排调研,主动到企业中去‘摸问题、找困难’。在掌握企业信息方面,建立了信息交互平台,搭建起服务对象和职能部门的无缝链接。协助企业解决好后顾之忧,让企业集中精力搞研发、抓生产、创效益。”通过这种工作方式,2014年以来,中心掌握到园区内有8家企业有办公空间需求,并已为融汇通、博宁福田、中皓生物等在内的6家企业解决1.5万平方米办公空间。(记者 王 萌 通讯员 梁太宏 刘 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