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11楼着起大火 夫妻翻下十楼避火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8 15:44:54 字号:TT

小区11楼着起大火 夫妻翻下十楼避火险

小区11楼着起大火 夫妻翻下十楼避火险

    前晚10时许,城阳区天山一路的金日紫都小区内,一居民楼11楼住户家中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到场后疏散百余名群众,两个小时后扑灭大火,火灾并未引发人员伤亡。惊险的是,大火吞没整个住户家前,一对夫妇手扶脚踩阳台外的晾衣架,翻入10楼居民家中脱险。 

    11楼起火疏散百余人

    前晚10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天山一路南段的金日紫都小区内,一栋居民楼11楼冒起了大火。 “一开始能闻见烟味,出门一看,11楼窗台上冒出了3米多高的火苗。 ”李先生称,三辆消防车和20多名消防官兵迅速到场灭火。消防官兵到场后,戴上空气呼吸器冲上楼,用液压扩张器将起火民居的防盗门破拆,屋内一下蹿出了火苗。可消防官兵发现,室内消火栓并没有水,消防通道也堆放了很多杂物。消防官兵只得从11楼楼道窗台将接好的两路水带抛下,连接到水罐车身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另一路消防官兵挨家挨户地敲门,将100多名居民挨个疏散。

    三人乘电梯险被呛晕

    消防官兵在疏散现场发现,有不少居民准备乘电梯逃生。“快走楼梯,电梯不能坐!”消防官兵赶紧大声提醒。随后逐层楼检查的消防官兵发现,有人在中间楼层敲击电梯门。“有人被困,快来救援!”接到楼上的战友求助后,楼下的消防官兵迅速找来液压扩张器等工具上楼,经过三分钟的救援,电梯门被拆开,救出了电梯内的三名被困人员。“电梯间那么封闭,他们没被烟熏出毛病真是命大。 ”一名目睹施救过程的居民说,整个11楼层浓烟滚滚,他和妻子找来毛巾捂住口鼻,扶着安全通道内的栏杆才一口气爬到楼下的。

    11楼翻进10楼逃生

    晚10时40分许,火苗已经将11楼的窗台玻璃烤成一堆废塑料架,并且向12楼和周边住户窗户上蔓延。“屋里有两人,刚爬出来了。”物业人员和小区居民告诉消防官兵,有一对中年夫妇租住在此,消防官兵找到了自行逃出的两人。

    一名目击者介绍道,男子伸出头发现,楼下的阳台没装防盗窗和玻璃,晾衣架可以落脚。由于火势蔓延得太快,男子不得不爬出窗台,先是手脚都紧紧攀住在一旁晒衣服的架子,随后慢慢将脚放下往下爬,双手紧紧握住架子下方的的延伸部位,用晃动的一只脚踩住楼下的晾衣架,再用另一只脚踩在阳台上,最终逃生。待他到10楼后,他紧紧扶住妻子的双腿,帮着她也爬了下来,然后两人打开邻居家门逃生。晚11时30分许,消防官兵将火扑灭。

    夫妻俩离家无法联系

    昨日上午,记者在起火房间外看见,屋内已经成了一片废墟,厨房里的微波炉、架子都被烤成了废铁壳。事发后,城阳区公安消防大队展开了火场调查,而房东接到电话后也从长春坐飞机急忙赶往青岛处理此事。知情者告诉调查人员,屋内的一对夫妇是从事废旧电视回收生意的,可调查人员多次拨打屋内两人的电话始终是关机,而物业人员则表示,当晚有人看见两人,他们开着一辆面包车离开了小区。目前,消防人员仍在调查起火原因。

    新闻链接

    液化气爆燃炸塌屋顶

    大尧三路居民楼外昨出意外屋内一名男子全身多处烧伤

    昨日上午10时许,紧挨着大尧三路居民楼的一处房屋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导致屋内一名男子浑身多处被灼伤。

    “突然楼一下震动了,把我吓坏了。”三楼女居民在现场告诉记者,一单元防盗门已经被气浪冲得斜靠在墙上,连钢制门框也被冲出,一旁的墙壁也被气浪炸裂。记者抬头看见,一楼二楼的多扇玻璃都被炸成了碎片。

    一名楼内居民告诉记者,发生爆燃的是液化气罐。 “当时火苗‘砰’的一声飞出来,把房顶都轰塌了。 ”记者看见,厨房、卫生间和外面的床铺都不在居民楼内,而是搭建在一楼外并和楼梯口相连。消防官兵到场后,架起水枪将火扑灭,并抢出了两个液化气罐。经初步确认,液化气罐体没有问题,但分火器和灶台均被烧毁,爆燃原因还需做进一步调查。

    一名居民称,这处房屋的住户平时做小食品生意,昨日很可能是现场制作时发生意外。一名三楼住户称,爆燃发生后,这名住户还有意识,自己跑了出来,拦下一辆车前往西部市立医院治疗。经过医院检查,他的双臂被三度烧伤,面部、头顶也被严重灼伤,呼吸道可能也有伤无法说话,但并无生命危险。 (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