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琴岛通回复扣费及余额显示问题:取决于卡类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9 16:38:22 字号:TT

    2010年底,市政府确定琴岛通卡为青岛胶州湾隧道收费唯一专用的非现金缴费卡。琴岛通卡公司按照国家标准开始筹备胶州湾隧道ETC系统建设,2011年6月11日,琴岛通胶州湾海底隧道ETC系统正式上线。6月30日,国内最长的海底公路隧道胶州湾隧道实现通车,安装了琴岛通车载电子标签的用户使用琴岛通卡可实现4条ETC车道的不停车缴费,同时18条人工收费车道也可使用琴岛通卡进行刷卡缴费。

    经过近三年、共33个月的通车试运营,今天胶州湾隧道正式通过验收正式运营。记者从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共发行琴岛通车载电子标签1.7万个,胶州湾隧道ETC车道日通行量8000多车次,收费系统运营正常,符合国家建设标准。

    目前,琴岛通卡应用已覆盖我市市域范围内所有无人和有人公交车、部分出租车,胶州湾海底隧道、轮渡、长途站以及胶南、即墨城乡公交车等领域,按照市政府授权的特许经营领域,琴岛通卡的应用领域还将陆续拓展到地铁、智能化停车场等公共交通领域的支付。这种“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密钥、统一结算”适用于广泛应用领域的运营模式,成功实现了“一卡多用、方便快捷”的建设初衷。同时,这种由卡公司负责发行、由一张卡既可应用于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又可应用于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的模式,开创了国内同行业的先例,“琴岛通隧道ETC收费系统”荣获“2012年度国家金卡工程优秀成果金蚂蚁奖——多功能综合应用奖”。

    新闻聚焦:

    近日,有市民提出通行胶州湾隧道ETC的琴岛通储值卡在通过ETC通道时,显示屏只显示扣款金额而不实时显示卡内余额的问题,对此记者采访琴岛通卡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可用于通行胶州湾隧道的琴岛通卡有琴岛通ETC储值卡、琴岛通普通卡和琴岛通纪念卡,既可使用OBU(车载电子标签)通行ETC(不停车收费车道)通道快捷支付通行费,也可用于MTC(人工收费车道)人工支付通行费。其中储值卡为后台账户卡,实名制可挂失,作为胶州湾隧道单用途卡,卡内最高金额为5000元;琴岛通普通卡和纪念卡为电子钱包卡,非实名制不挂失,除可在胶州湾隧道支付,还可在全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轮渡、长途站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卡内最高金额为1000元。

    琴岛通ETC储值卡为实名制可挂失的后台账户卡,卡内资金存于卡号所对应的后台系统账户中,卡相当于一把钥匙,每次通行时,系统自动记录卡号和通行费用,收费系统每2小时打包上传一次交易数据,琴岛通应用系统根据上传的交易数据记录的卡号和通行费用,在后台系统中找到对应的卡号自动进行扣费。

    而琴岛通普通卡和纪念卡为电子钱包卡,卡内资金存于卡中,卡相当于一个钱包,每次通行时,系统自动扣除通行费用,显示屏实时显示扣费金额和卡内余额。因此,通行扣费显示屏显示的扣费金额和卡内余额取决于用户所用琴岛通卡的卡类型。

    为方便用户及时了解琴岛通ETC储值卡卡内余额情况,卡公司在卡内资金低于200元、100元时会发送短信到用户的手机上,低于50元时每通行一次都会发送短信,告知用户卡内余额并温馨提醒用户及时充值。同时用户还可在我市30个琴岛通客服网点及交通银行代理网点查询卡内余额,也可登录琴岛通卡公司官网网站进行查询余额和交易明细。如果用户对卡内余额和交易明细有疑议,也可持有效证件到卡公司进行查询。

    琴岛通卡公司将继续秉承优质服务的理念,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技术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将琴岛通卡建设成为岛城市民的便民卡、亲情卡。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