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市南美丽海岸行动 消除5大海湾卫生死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0 05:49:3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从市南区获悉,4月19日,“美丽海岸行动”正式启动,1000位志愿者对前海一线沿岸滩涂的塑料袋、饮料瓶、木材、包装纸、烟头、废弃渔网等影响环境的杂物进行集中捡拾、清理,全面消除海滩卫生死角。

    市南区海岸线蜿蜒曲折,共包括团岛湾、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银海湾五个湾和沿海滩涂。为维护市南区海岸线的优美环境,引领广大志愿者共同加入到关爱美丽海岸行动中来,使市南区的海岸以更净、更靓、更美的姿态展现给中外游客。

    据悉,2014年,市南区将“美丽海岸行动”综合整治行动,列为全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12项整治内容之一,并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市南区“美丽海岸行动”日。

    此次活动活动采取志愿者集中行动和专业队伍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按照海岸线划分责任区域实施集中整治,社会力量及志愿者1000余人参加,对前海一线沿岸滩涂的塑料袋、饮料瓶、木材、包装纸、烟头、废弃渔网等影响环境的杂物进行集中捡拾、清理,全面消除海滩卫生死角。对沿岸滩涂的海滩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彻底清除海滩上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对建、构筑物的水泥基础进行原面貌恢复,对沿海养殖的断垣残坝、违章建筑等进行清除规范。

    另外,市南区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前海一线海滩上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对12处养殖的断垣残坝、违章建筑等进行清除规范,对礁石上35处建、构筑物的水泥底座进行彻底清理,使礁石、滩涂回归自然。(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朱玮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