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周边环境整治完成 石坑恢复绿化提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0 05:53:59 字号:TT

    核心提示

    世园会周边205个整治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在世园会正式开园前展现出优美市容。记者昨日从世园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城乡建设委按照《世园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自2012年11月起,协调调度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四区紧密配合,开展了园林绿化提升、山体和石坑恢复、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整治、过城河道治理、市政道路及桥梁整治、视觉污染整治、建筑立面整治、建筑工地整治、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道路照明和景观亮化提升等十一大类、205项整治项目,2014年初已全部完成。

    四区联手整治周边环境

    在世园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期间,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四区按照“属地管理、统一协调、分工负责”的模式,开展了大量工作:市北区重点对哈尔滨路、黑龙江南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1.08万平方米,整治门头牌匾1.3万平方米,粉刷沿线建筑立面120座、26万平方米,并加强了沿线亮化景观建设;李沧区对东部片区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提升,新建绿地116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5.23万株,建设世园会周边配套道路31条,恢复采石坑32处,治理了李村河、金水河和大村河三条河道。

    此外,崂山区集中整治了滨海大道两侧环境,拆除沿线违章建筑2.5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木6.6万株、灌木40余万株、立体绿化34处,投资9400万元建设了世园会崂山分会场,体现花卉特色、世园主题的花艺生态园;城阳区高标准打造黑龙江中路沿线靓丽生态风景线,白沙河沿岸建设绿化景观55万平方米,城阳“南大门”区域绿化改造6.8万平方米。通过全方位整治,世园会周边环境面貌得到了全面提升,市民居住出行条件得到了切实改善。

    周边设施绿化等提升

    随着世园会开园临近,各项工作转入运营保障和精细化提升阶段。为做好世园会运营保障工作,市城乡建设委牵头成立了市政环境指挥部,制定了世园会运营期间《市政环境指挥部工作方案》。方案中对涉及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及附属设施和电力及通信设施、环境监测、气象保障、防汛应急处置、市容环境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等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分解,明确了各单位责任,确立了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机制;制定了世园会开园前指挥部工作计划及各成员单位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世园会开园前的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展开。

    与此同时,按照市政府要求,指挥部会同相关单位对世园会周边市政设施、沿线绿化、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提升:辽阳东路和滨海大道累计车行道铣刨罩面25.4万平方米;世园会周边世园大道、东川路、汉川路等18条道路沿线新增路灯1576盏,现已全部启用;崂山路景观绿化工程栽植乔木1660株,灌木890株,绿篱6200平方米,地被1.5万平方米,草坪1200平方米,景石1180吨;在青银高速两侧,李沧、崂山、城阳三区栽植各类乔木2.7万余棵,并加大了对沿线建筑工地、采石场的管理力度,减少扬尘污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