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简化出入境证件申请 可足不出户复次签注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1 06:16:22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我市进一步简化出入境证件申请,日前已启用新版《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民警提醒,对于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复次签注的市民可以选择 “双向速递”业务,让快递公司代为取证和送证,实现工作和办证两不误。

    “对于上班族或外省工作申请人的复次签注,推荐使用 ‘双向速递’办理,真正实现足不出户、网上签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符合条件的市民申请港澳通行证的签注,无需亲自到公安机关窗口,可自行通过网上申请,约定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上门取证,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并代为寄回。目前“双向速递”业务只针对港澳团体游且曾经有过签注记录的申请人,而且要求申请人所持的港澳通行证有效签注页要在两页以上,剩余有效期不能少于104天。

    同时,随着新版《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正式启用,这就意味着同时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只需要填写一张表即可。(记者刘振兴 通讯员 刘人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