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积金贷款放款一般需4个月 二手房1个月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4-21 12:38:10 字号:TT

    日前,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建国做客“在线问政”时表示,青岛市公积金贷款业务量大幅增加,资金运行压力不断增大,目前新房公积金贷款放款周期一般在4个月左右。“我在去年9月份就把购房材料交给了开发商,今年1月签的贷款手续,贷款现在还没办下来,请问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办下贷款?”中铁华胥美邦的一位业主在线咨询。在访谈中,不少网友反映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办理周期过长。“近年来受国家政策调整和职工住房刚性需求增长双重因素的影响,全国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带动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放量增长。”于建国回复表示,“目前,青岛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量也大幅增加,资金运行压力不断加大。”

    据介绍,现阶段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采取了资金按计划调配、贷款发放轮候等举措,以缓解资金压力,满足更多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自办妥抵押登记并取得抵押登记权证后,即进入贷款资金按计划发放阶段。”于建国说,目前从贷款抵押权证制证时间至贷款资金发放的周期,一般情况下,大约在4个月左右,其中二手房贷款一般在1个月左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资金运行情况,动态调整并公布贷款轮候发放周期。(记者 陈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